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大学生紧紧追随天津女排:魔鬼主场就该这么狂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1:36  《球迷》报

  ●她是从西安远道而来的“天津排骨” 来津十几天紧紧追随着天津女排

  ●她是一名质朴的大学生 女排精神激励她为学业顽强拼搏

  “在电视上总看见王宝泉指挥比赛时严肃、严厉的样子,一开始还不好意思主动找王宝泉拍照,鼓起勇气开了口之后才知道,王指导这么亲和,还特意找了正在场上陪练的队员给我们照相,说我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

  爱天津女排的球迷们说:

  你们是我们天津“排骨”心目中永远的NO.1

  你们的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钦佩!

  你们的淡定从容、宠辱不惊、朴实无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你们的乐观向上、永不放弃、争创一流永远令我们折服!

  你们的团结协作、勇敢无畏、超强的凝聚力永远值得我们崇敬!

  ●12天的天津之旅

  天津女排,一个给无数人带来拼搏动力的团体,一个给正在迷茫中的学生带来安慰和希望的团体,她的质朴与傲人的成绩令无数球迷为之动容。因为爱她们,所以想近距离接触,老家远在西安的刘露就是这样一位铁杆粉丝,通过QQ和校内网,她与天津女排的王茜、陈丽怡、李莹、米杨等队员早已聊得火热,不断地支持鼓励她们,近日这些以前只能在网上聊天却素未谋面的朋友终于见了面。 

  为了支持天津女排,和自己喜爱的队员们见面,刘露母女自费来到天津,观看天津女排在主场的比赛。从1月12日到24日,她们每天食宿都要花费300元左右,整天待在天津大队或人民体育馆里看着天津女排训练,陪她们一同感受着联赛中的喜怒哀乐。

  刘露与女排结缘是在2004年,当时的中国女排还处于鼎盛时期,中国女排的那股拼搏精神深深地吸引着她,给正为繁忙学业拼搏的她注入一种强大的力量。由于关注女排,所以自然也注意到了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当她真正深入了解天津女排之后,才发现,这支低调却不失自信的队伍内在所蕴含的气质那么令人动容,从此便爱上了天津女排。 

  在与之交谈的时候,来自西安的刘露就像是个天津人,一口一个“咱们天津队”,“天津”两个字甚至略带有天津口音,感觉她与天津女排就是一家子。 

  如今的刘露已经被保送到西安科技电子大学读研究生。这个寒假对于她来说尤为珍贵,因为平常忙于学业,即使放寒暑假也不能长时间到外地住一段时间,只有这个寒假是完全属于她的,于是她决定和妈妈一同来天津看天津女排比赛,她们1月12日到了天津,开始“探访天津女排”。 

  在来到天津的这十几天中,不仅天津队的比赛刘露每场必到,就连天津队在人民体育馆和体工大队的训练她都是跟得紧紧的,嘘寒问暖,俨然一副天津女排的娘家人的样子。特别是天津队与广东恒大队的那场比赛,更是令她紧张、兴奋……

  ●打天津快板为球队加油

  “我在看台打了一场胜仗”

  天津女排与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人民体育馆座无虚席。热爱天津女排的球迷自然使出浑身解数为天津队加油助威。刚刚感冒痊愈的刘露也不例外,由于咳嗽,嗓子喊不出加油声来,于是她突发奇想,在街边买了个天津快板打打,还特别向卖快板的师傅学习了如何打得更响。到了天津队打比赛的时候,她与对面敲锣打鼓的球迷遥相呼应了起来,一同为天津女排加油。

  “我觉得天津的主场氛围太好、太棒了,不愧为‘魔鬼主场’,作为球迷,就该这样狂热,让场上比赛的队员感受到大家的支持,这样就收到了主场效果。”刘露津津有味地聊着让她激情澎湃的天津主场:“天津的球迷可以说是非常训练有素的,他们为支持天津女排还编了顺口溜,可以感觉到大家喜欢天津女排是喜欢到骨子里了。”

  与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天津人民体育馆的火药味更是浓烈。球迷的加油声给了队员们很大的动力。“私底下,我们一聊起天津队的主场,队员们就对他们充满感激,真的很感动。相信天津队最后能拿下恒大队,和球迷们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刘露说。

  现场看恒大队与天津队的比赛,最让球迷窒息的就是中间的二、三、四局,紧张得都叫不出来加油了:“比赛开始,两队都是一张白纸,谁输谁赢后面都还有机会,但是后面几局,两队你追我赶,把比赛拖到了决胜局,胜负难料。第五局,天津队越打越好,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才放松一点,又开始为天津队疯狂加油了。”在现场看比赛的过程中,刘露还不时向在家看比赛的爸爸发短信,交流比赛进程,用她的话说:“感觉自己在看台打赢了一场战役。”

  ●父母赞助女儿来津

  对于一个还没有参加工作的学生来说,从西安来天津看球,而且是连续看了三个主场,在天津一待就是十多天,是一件奢侈的事,因为这不仅仅是买球票的问题,最主要的是她要负担自己的食宿。据刘露透露:“因为难得这个假期没什么事,可以有机会来天津见见我爱慕已久的天津女排,所以父母非常支持我这个想法,最主要的是他们也是天津队的铁杆球迷,和我一样喜欢天津女排,所以为我负担了整个行程的费用。在另外一位天津女排的球迷的帮助下,我租了人民体育馆附近的一间房子,那个地段的房价不低,一天的房费要一百多,再加上吃饭以及交通费,一天要不到300块钱。但是我还是选择了租人民体育馆附近的房子,这样我就能更加便利地经常来人民体育馆逛逛,与队员们亲密接触。”在天津待了十几天,为看球,花了几千元,刘露认为很值得。

  ●好姐妹见面倍感亲切

  来到天津,刘露不仅仅看比赛,更多的是找她的朋友王茜、陈丽怡聊天,支持鼓励她们。在刘露来天津之前,她们已经有着好几年的交情,只是一直没有见过面。当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得知远在西安的刘露要来看她们时,都非常兴奋。通过QQ,王茜早已将天津最好吃的,最好玩的告诉了她,彼此见了面,倍感亲切。王茜说:“很开心,能有这样球迷喜欢天津女排,支持天津女排,其实我们早已经成为好姐妹,只是以前没见过,早就想见一面了。我希望和更多的球迷变成好朋友。”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