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局限时赛首轮丁俊晖出局 奥沙利文轰113胜傅家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单局限时淘汰赛在英格兰黑泽塔的圆形剧场拉开大幕。第一天的比赛中,丁俊晖被“太空人”戴尔用一杆70分击败,傅家俊也因为奥沙利文113分的破百而沦为看客,加上梁文博的退赛,本届比赛将不再有中国选手的身影。

  与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一样,单局限时淘汰赛(SHOOT-OUT)也是本赛季推出的娱乐性很强的邀请赛。比赛共进行三天,世界前64的球手都要参加,每一轮都进行随机抽签。

  单局限时赛的规则分为“单局”和“限时”两个特色。每一场比赛都将在10分钟内一局定胜负,前5分钟出杆限时20秒,后5分钟出杆限时15秒,没有超级联赛那样的延时暂停(time-out),每一杆球都至少要弹一库或者被打进,包括出杆超时在内的任何犯规都会被判手中球。如果比赛在10分钟之内没有打完,那么得分高的选手自动获胜,若出现平局双方球员需要争蓝球定胜负。

  与规则一样刺激的是,每赢一轮奖金都会加倍,64强只有500英镑,冠军则可以拿到32000英镑。球手们不需要穿衬衫马甲,而是穿为这个比赛特制的黑色T恤,一场比赛中排名较高的选手T恤线条为红色,排名较低的为黄色,裁判为蓝色。另外,球手并不是通过猜硬币的传统方式决定开杆,而是采取了与九球相同的比球。英格兰著名的黑泽塔被观众们的叫喊声包围,球迷们喝着啤酒,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加油助威。花式撞球名将卡尔-博伊斯也携女友、著名女子球手琳妮特-霍斯堡到场观战,因为他们的家就在黑泽市。

  本届比赛有三名中国选手有资格参加,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梁文博原本应该与马耳他名将德拉高在揭幕战登场却宣布临时退赛。据官网新闻官介绍:“他家好像有人生病了,我们得到的退赛理由就是‘个人原因’,他现在还在中国。”

  丁俊晖在首轮的对手是前上海大师赛冠军多米尼克-戴尔。尽管在比球时丁俊晖以几乎完美的力道令白球回到台边,但到了正式比赛丁俊晖却只在一次进攻中拿到11分,“太空人”打出一杆70分以71-15将新科大师赛冠军送出局。大师赛的亚军得主傅家俊运气也并不是很好,一杆不太理想的防守让傅家俊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热门奥沙利文轰出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和唯一的破百,最终一分未得就离开了黑泽塔。

  第一天的其他比赛中,英锦赛的冠亚军希金斯与威廉姆斯再次碰面。这一次希金斯无需上演大逆转,苏格兰“巫师”打出一杆93分,顺利胜出。“台球皇帝”亨德利就没这么幸运了,最后一颗红球顶袋的失误让他失去了最后的反攻机会,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以55-29胜出。当天还有两位传奇老将在赛场亮相。其中“人民冠军”吉米-怀特以28-62不敌卡特,六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则以72-24战胜了艾伯顿,晋级到第二轮。

  1月29日,罗伯逊、塞尔比、墨菲以及达赫迪等名将都将参加剩余部分的首轮比赛,第二轮的全部比赛也将在同一天进行。

  以下为首日详细比分:

  马克-艾伦 34-71 瑞恩-戴

  斯蒂芬-李 62-34 迈克尔-霍特

  奈杰尔-邦德 46-24 乔-乔治亚

  斯蒂芬-亨德利 29-55 弗盖里-奥布莱恩

  罗伯特-米尔金斯 82-6 马丁-古尔德

  安德鲁-希金森 27-16 詹米-伯内特

  汤姆-福德 84(84)-0 斯蒂芬-马奎尔

  丁俊晖为15-71(70)多米尼克-戴尔

  吉米-怀特 28-62 阿里-卡特

  迈克尔-乔治 26-72 阿兰-迈克马努斯

  马克-威廉姆斯 7-93(93) 约翰-希金斯

  罗尼-奥沙利文 113(113)-0 傅家俊

  彼得-艾伯顿 24-72 史蒂夫-戴维斯

  马库斯-坎贝尔 32-21 吉米-米切

  马克-金 79-0 吉米-罗伯逊

  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