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奥运美女冠军为马路填坑 骑自行车裸照拉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5:13  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场地自行车个人争先赛冠军的英国姑娘维多利亚·彭德尔顿,是个美女车手,也是不少男车迷的梦中情人,被称为“自行车上的维多利亚女王”。有影响力好办事,最近彭德尔顿在利用影响力为全国的自行车爱好者办一件好事:填坑。

  根据英国沥青工业协会每年一份的年度路况调查报告,2010年底,英国平均每一英里(约1600米)的道路上有10个坑,预计今年春天,全国道路上的坑坑洼洼会突破200万个。英国的马路怎么会这么破?路政部门解释,英国纬度高,入冬后经常遭遇严寒天气,马路上结冰后,水分子会把沥青结构撑破,再一解冻,就是一个坑。

  最期待填坑的是自行车爱好者,路不好,不但骑车骑不爽,还容易出事故。还真有一个网站叫“填上那个坑(FillThatHole.org.uk)”,2007年由英国自行车协会创办,请群众上传报告全国范围内道路受损的情况。目前平均每天能收到29份报告,网站已经给路政部门发送了43000多份“填坑通知”。

  彭德尔顿比赛是在室内进行的,但她也属于自行车爱好者。“在一些地方自行车爱好者骑车时特别没有安全感,我们必须努力把这些坑填上。”彭德尔顿说,“尤其是这个冬天的天气特别差,道路上的坑洞越来越多,对于那些用骑自行车健身、减肥、从中得到乐趣的爱好者,包括职业车手来说,情况越来越糟糕了。”

  要填坑光靠呼吁没用。根据沥青工业协会的统计,填补一个坑大致要花70英镑,填平所有的坑要耗费1.6个亿,全国汽车用户每年260英镑的养路费远远不够。“我愿意加入这项计划就一个原因:把路修好,对骑车人有好处。”彭德尔顿说。

  或多或少,彭德尔顿的个人魅力能发挥一点作用。要知道,2008年她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为此获得了英帝国勋章;她为男性杂志《男人帮》拍摄封面艺术照性感妩媚,而在《观察家报》体育月刊上,她骑着自行车的裸体照片又展示着古希腊雕塑般的运动之美。因为她的参与吸引了一家沥青企业的赞助,成立了一个基金会,专门奖励每年道路修复得力的路政机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