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退役不遗憾 港媒寄望诞生“新跳水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9: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郭晶晶资料图郭晶晶资料图

  中新网1月24日电 近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向媒体证实,一代跳水“女皇”郭晶晶在伦敦奥运会临近前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港媒今日发表文章,盘点了郭晶晶14年间为跳水队赢得的辉煌战绩,并称“梦之队”人才辈出,在不久的将来观众们或许能看到新“跳水女王”的诞生。

  1981年出生的郭晶晶7岁开始练习跳水,主攻10米台。95年参加第九届世界杯时,郭晶晶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在一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上,郭晶晶因经验不足无缘领奖台。

  奥运失意令郭晶晶转向三米板发展,悉尼之旅她获得两面银牌,无缘金牌。01年郭晶晶首次成为世锦赛冠军,在福冈世锦赛获女子三米板与女子双人三米板两项冠军。此后她04年在雅典终圆奥运夺金梦,获女子三米板与女子双人3米板双金。

  08年北京奥运,26岁的晶晶成功卫冕,再度称霸女子单人及双人三米板。09年罗马世锦赛是郭晶晶最后一次世界大赛,她毫无悬念地取得三米跳板及双人三米板世锦赛五连霸,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郭晶晶将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