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领军人物眉目渐清 双打出其不意女单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8:3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马来西亚站结束了,整体看中国队成绩不错,不仅赢得了四枚金牌还锻炼了双打的新组合,同时初步摸了对手新双打配对的底。当然另一个可喜的结果是,女单六朵同步起飞的小花不断在赛事的考验下逐步分层,领军人物似乎有些眉目了。

  赵芸蕾/田卿夺金

  此次女双四对新组合在马来西亚大放异彩,包揽了四强席位,其中赵芸蕾与田卿是较有意思的一对。

  赵芸蕾与田卿的合作是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的,考虑到团体赛名额有限,均有兼项的俩人临时组成了女双参加了团体赛。没想到赵芸蕾的“原配”成淑意外受伤,田卿临危受命再次与赵芸蕾站在了女双赛场上,结果2比1逆转了新组合不久但处于上升势头的于洋/王晓理而夺得亚运会女双金牌。

  女双主教练陈其遒坦言,2011年女双“大变脸”中将赵芸蕾和田卿重组在一起与俩人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有些关联,但最重要的还是与俩人的特点有关系,俩人都比较全面。马来站是赵芸蕾/田卿正式组合的第一站,抛开备战亚运会近一个月的磨合期不算,赵、田二人在马来站前的磨合时间不到1周,但两人连续击败了潘攀/杜婧和于洋/王晓理,获得冠军。

  郭振东/柴彪胜出

  赛前,留京训练的国羽第一男双中的傅海峰就曾大胆预言,郭振东/柴彪很有可能夺冠,一周后,预言成真。

  没有太多男双强手参加的马来站成了新组合的大碰撞。郭振东和柴彪也是2011年国羽双打变脸中的一对新鲜组合,马来站对二人考验最大的是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后者不仅配对时间长而且多次经历大赛磨练,默契、技术风格都较中国新组合稳定。结果“意外”发生了,两对组合的首次交战中,中国组合直落两局以23比21、21比18昂首闯入四强。

  郭/柴在决赛与丹麦的佩特森/拉斯姆森相遇,两局比赛年轻的中国组合没有给配合不到半年的对手太多反击和思考的机会,以21比16、21比14一鼓作气将冠军收入囊中。不过赛后,拉斯姆森表示,他们对在韩国公开赛上击败郭/柴充满信心,他唯一要做的就是分析录像,佩特森则表示,失利是防守质量不够。

  夺冠后柴彪则表示,希望与郭振东能够一路走下去直至伦敦奥运会,而且他坚信俩人有继续合作下去的实力。

  王适娴再度折桂

  王适娴又夺冠了,从亚运会女单冠军到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冠军,再到马来西亚站冠军,两个月她三度捧起冠军奖杯,成为女单组里表现最为抢眼的选手。

  王适娴在决赛中淘汰了队友王仪涵,比分是21比18、21比14。她坦言,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因为彼此的差距微乎其微,所以谁都有机会取胜。不断赢取内战,外站几乎保持全胜,似乎王适娴距离女单领军人物的位置越来越近了。不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只不过内战成绩略逊于王适娴。相较于王适娴的灵秀之气,汪鑫更显大将之风。张宁、谢杏芳退役后,由新人挑大梁的女单组里本是六朵小花同时起飞,随着国内外赛事的不断考验,六朵小花的差距逐步扩大,就现况来看,王适娴和汪鑫基本上处在了领跑集团。但能否担当起领军人物,尚需大赛的全面考验。

  本报记者 肖苑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芸蕾 田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