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魔鬼主场:锣鼓喧天 矿泉水瓶击中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8:0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广东队索马往耳朵里塞了两团棉花,郎平在赛中叫暂停时,广东女排替补席身后飞来一个矿泉水瓶———这是天津女排的魔鬼主场,只是一场联赛半程冠军争夺战,因为被极力渲染而变得前所未有地剑拔弩张。杀红了眼的天津女排如愿以3比2拿下比赛,广东恒大女排在这魔鬼主场无奈接受赛季首败。

  北面铜锣,南面大鼓,赛前号称“包下了半数球票”的恒大拉拉队只被挤到了东北面山顶上的一个角落。“比赛进行的时候,注意不要和恒大的球迷冲突,要文明观赛。”比赛开始前,天津球迷拉拉队的领导特意走到队伍跟前叮嘱。只是一切嘱咐在紧张的战情下无补于事,锣鼓喧天是全场比赛的常态,震得只能容纳3500人的天津市体育馆地动山摇;各种津腔叫喊声是升级版,从“恒大必败”喊到“冯坤退役”,甚至是“郎平下课”。

  球场气氛火爆,对阵双方态度则相对坦然,备受关注的前国家队主帅王宝泉低调地坐在主席台区域的最后一排,赛前表示“要以最强阵容应战”的天津队最终还是收起了刚刚伤愈的国家队队长魏秋月,以米杨代替出战。

  魔鬼主场最高技术含量的球迷助威发生在发球时:广东队发球,必然响起聒噪的嘘声;天津队发球,几道来历不明的绿色激光打在罗根和索马脸上试图干扰,球迷懂道地高喊“找十二”(广东队12号球员尉颖)。自由人尉颖是广东女排的本赛季的软肋,而津粤遭遇战,双方在进攻上各具特点,接发球和一传则成为制胜关键。郎平也在赛后承认:“天津队的发球对我们冲击非常大,防反也比我们要熟练,在防反的默契度上,我们还是要向对手学习,提高自己的水平。”

  这是广东女排本赛季联赛首个打满五局的比赛,双方在头两局各取一分后,第三局进入白热化阶段。郎平在广东女排落后18比21时叫了暂停,但靠近广东队替补席的位置却突然有两名工作人员争吵了起来,观众席上不明就里的球迷也一阵骚动。混乱中,一个还装有水的矿泉水瓶从观众席上砸下,击中了广东队一名替补球员。两名工作人员很快被拉开,冲突被压制了下来,但全场主队球迷的情绪已不可抑制,各种辱骂直冲广东女排。

  尉颖在难堪的叫骂声中几近瘫软地接丢了最后一个球,广东女排以2比3惜败让出积分榜头名。

  南都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自天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