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胡亚丹问鼎10米台 陈若琳首轮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0-2011赛季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广东佛山站的比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世界杯冠军胡亚丹表现出众,以89.60分力压群芳夺得冠军,邢伊颖和柯婷婷分列亚军和季军。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战术安排欠妥,由于首轮动作难度较低且发挥一般,排名末位直接被淘汰出局。

  作为明星系列赛的最后一站,佛山站的淘汰规则和前几站略有不同,淘汰赛前两轮排在最后的一位的选手将直接被淘汰出局,无缘随后的复活赛。

  淘汰赛首轮,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选择了难度仅为3.0的107B动作,由于动作发挥欠佳,陈若琳仅仅拿到76.50分,排名最后一位,惨遭淘汰。第二跳,选手们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动作,7位选手中有6人的得分超过80分,夏玉华由于起跳高度不够,裁判仅仅给她打出了76.80分,排在最后一位出局。由于前两轮的选手无缘复活赛,这样陈若琳和夏玉华直接被淘汰出局。

  第三跳,去年世界杯新科冠军胡亚丹凭借高质量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拿到了92.40分的高分,她也成为这一轮6位选手中唯一一个得分超过90分的选手。来自山东的刘惠霞发挥欠佳,仅仅得到78.40分,遗憾出局。第四跳,汪皓和邢伊颖均出现了失误,然而后者打开的时间以及入水的水花都不够漂亮,仅得到67.50分,遭淘汰。第五跳,胡亚丹和汪皓分别得到80分和79.20分,排名前两位直接入围最后的总决赛,柯婷婷和吴胜平则进入到复活赛。

  共有四位选手参加复活赛。邢伊颖和柯婷婷分别拿到89.10分和86.40分,排名前两位幸运地晋级总决赛。而刘惠霞和吴胜平遗憾出局。接下来的总决赛,汪皓选择了难度为3.2的5253B动作,结果入水出现低级失误,仅拿到54.40分;第二个亮相的柯婷婷选择了同样的动作,由于入水不够得到了81.60分;随后登场的邢伊颖依旧选择5253B这个动作,这位小将发挥不错,得到了86.40分;压轴出场的胡亚丹选择了407C,她沉着冷静,非常漂亮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并有一位裁判为她打了满分10分,这样胡亚丹以89.60分轻松夺冠,邢伊颖和柯婷婷分列亚军和季军。(Tim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亚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