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扬力压郭李夺世乒赛门票 成五年来首位直通削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结束争夺。中国90后削球手武杨以4比3险胜李晓霞,职业生涯首夺巡回赛女单冠军。按照中国队直通规则,获得世乒赛前五站巡回赛之中一站女单冠军的人可以获得世乒赛门票,由此武杨力压此前呼声很高的郭跃、李晓霞,成为继老将郭焱后第二个拿到直通名额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武杨也成为近五届直通赛中首个突围的削球运动员。

  今年中国女队的直通规则和以往相比有所不同,选手不仅要进行两阶段的队内直通选拔赛,而且五站国际公开赛(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科威特、德国公开赛)的成绩也将计算在内。获得7个比赛中的任何一个比赛的冠军,将获得参加第51届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而获得7个比赛中的两站冠军,将获得51届世锦赛的单打资格。

  在已经结束的直通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近两年状态回升的老将郭焱力压群芳,率先拿到了一张入场券。由于郭焱没有报名参加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因此郭跃、李晓霞、范瑛、武杨都有希望拿到直通名额。本次比赛,几位中国金花表现出色,外战保持不败,李晓霞打赢了三场“内战”挺进决赛,手下败将包括范瑛、冯亚兰和郭跃,而武杨在半决赛4比0淘汰了德国选手吴佳多,与李晓霞争夺冠军。

  决赛中,武杨坚决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在利用削球与对手的周旋的同时,伺机寻找机会反攻。前六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尽管武杨三度领先,但李晓霞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凶狠的搏杀三度将局分追平。决胜局,武杨的战术更加明确,在用削球牵制对手的同时,加大了防守反击的比重,最终笑到了最后,圆了久违的女单冠军梦想,并且力压赛前呼声很高的郭跃、李晓霞,拿到了第二张直通鹿特丹的门票。

  事实上,武杨的爆发并非偶然。进入无机时代后,削球手的威力普遍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而武杨是一名典型的削球手,她以中路反攻为主,特别是她的正手削球非常转,具有目前世界女子男性化打法的特点,另外她的胆识和心理素质都十分出色。早在17岁正式转入成年组那年,武杨就在乒超联赛中崭露头角,她的手下败将不仅包括丁宁、金暻娥这样的国内外一流高手,更包括张怡宁这样的超级巨星。

  可以说,武杨已经具备了一流选手的实力和能力,拿到直通鹿特丹的门票后,武杨已经跻身中国女队主力行列,在张怡宁隐退的情况下,她与郭焱、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稳居第一集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武杨也是近五年直通赛中首位出线的削球选手,如果这位19岁小将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夺一冠,就将成为继05年范瑛之后,中国女队又一位通过直通赛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削球选手。(Tim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扬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