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公司职员到单板“黑马” 包小果享受单板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
我为单板狂我为单板狂
所谓自由、勇敢与飞翔所谓自由、勇敢与飞翔

  新浪体育讯 2011年1月22日世界单板巡回赛(TTR)——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预选赛在密云南山滑雪场鸣锣开战。中国选手选拔赛中的“黑马”包小果参加此次预选赛,虽遗憾没能顺利晋级12强,但单板对于他来说更多的不是比赛,而是享受单板滑行的快乐。

  上周末第九届红牛鞍山公开赛中国选手选拔赛中包小果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一亮,也许很多人都没能想到只玩了两个雪季单板的四川男孩,凭借一组跳台内转360度以及跳台侧转540度的精彩表演,以第一名的身份杀入今天的预选赛中。谈到最初玩单板,他说,开始同事们对自己辞职专职滑雪都很不理解,但是现在看到自己的成绩,大家也都开始鼓励他支持他。包小果曾在某汽车销售公司做销售,因为同事的引领而迷恋单板这项运动,毅然决然的辞掉收入可观的工作,开始执着于单板,而执着同样换回收获。

  对于今天的比赛, 小果表示并没有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因为力求稳妥,自己还是做了难度并不高但更有把握的动作,因为昨天训练时受伤,也导致了今天比赛中发挥欠佳。与中国选手选拔赛不同,今天的正选赛汇聚了各国好手,包括去年红牛南山公开赛冠军Juuso Laivisto、TTR排名前10位的Risto Mattila,以及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和获得“红牛新能量奖”的何伟等选手,所以今天对于这匹“黑马”来说,更多的还是学习前辈们的经验。“今天感觉很好,能跟国外选手一起玩,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而与国外选手的差距还在于我们的单板历史不太久,在国内只是刚刚起步。”赛后对于没能晋级前12名对于小果来说还是有些许的遗憾,但是相信凭借他对单板的执着与热爱,他在这两次的比赛中不单单获取的是一个成绩,更是收获了一份自信和更多的快乐。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