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种装备助力15勇士成功徒步登上青海湖海心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社青海湖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国洲)GPS卫星定位、飞机空中侦察、各种专业户外装备……在各种现代化装备的多重保障下,22日,经过7个半小时不间断徒步冰上行走后,徒步穿越青海湖探险队成功抵达青海湖中心岛屿海心山。

  “这是首次举办徒步穿越青海湖活动,因为没有经验,所以我们对安全保障格外重视。”活动组织者之一的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说,活动开始前,组织者除了对报名队员从身体健康程度、户外运动经验、装备保障程度进行了严格筛选外,还为队员们配备了雪杖、冰爪、防风镜等各种户外装备。

  徒步穿越中,GPS成了探险队总指挥高成学的得力助手,他不但利用GPS在面积4000多平方公里的青海湖里确定方位,还据此掌握行进速度,合理安排队员体力分配。“现在类似GPS这种专业装备,在户外探险活动中已被广泛利用。”高成学说。

  此外,在徒步穿越过程中,隶属于青海省体育局的小型“海燕”双翼螺旋桨飞机不断在队伍头顶盘旋,为探险队侦察冰情并进行航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