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埃尔师傅”将执掌中国佩剑队 弟子两获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8:23  中国体育报

  在法国外教鲍埃尔离任半年之后,匈牙利人拉兹罗-塞派西1月18日抵达北京,下周他将正式走马上任,担任中国击剑队男女佩剑的新科主帅。有意思的是,鲍埃尔曾经跟随塞派西在法国击剑队合作过,担任其助手兼学生,因此,在国际剑联,有人戏称63岁的塞派西为鲍埃尔的“师傅”。

  18日,塞派西抵达北京,当天他就来到了位于老山的击剑训练馆,对场馆、训练环境、周边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19日,塞派西将正式与运动员见面。预计下周将与中国击剑队正式签署合同。

  去年5月份,鲍埃尔突然递交一封辞呈。这位自2006年开始执教的教练对中国击剑帮助很大,仲满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谭雪则和队友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女佩团体银牌。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鲍埃尔成功与中国击剑队续约,成为北京奥运军团中在征战北京奥运会之后唯一一位续聘的外教。鲍埃尔的离任,让中国击剑队的佩剑项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继续聘请一名高水平的佩剑外教,也成为中国击剑队的首选。在国际剑联官员的推荐下,塞派西成为中国队的最佳人选。

  塞派西的执教生涯极其辉煌,他最知名的弟子是法国击剑名将拉默尔,后者曾收获两届奥运会冠军。担任中国击剑队佩剑教练后,塞派西将负责男、女佩剑队的主教练工作,与中国队的合同也将持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 (王向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