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散打终结噩梦却留重大争议 爱国哨不能这么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2011年中国功夫对俄罗斯对抗赛在哈尔滨精彩上演。全场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付佳纯与俄罗斯人穆斯里穆之间的对决也以付佳纯的胜出宣告结束!拿下了堪称分量最重的一场胜利,但这个胜利却因为裁判的判罚显得不是那么让人信服。

视频-中俄散打对抗赛85公斤级 新星爆冷胜中国死敌 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俄罗斯的队长穆斯里穆,曾是中国武术界的噩梦,接连夺得第三届世界杯和第八届世锦赛冠军,更在2006年以一己之力接连战胜薛凤强、张亭宾、巴特尔和青格勒四位不同级别的散打高手,夺得散打王中王头衔,成为中国散打史上的最强外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而在开场前的宣言中更是毫不客气地宣称:“我将让中国武术散打的噩梦延续。”21岁的付佳纯,2010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散打冠军赛冠军。打法细腻,距离感好,善于防守反击。付佳纯能否阻止穆斯里穆再度称王,是本场比赛的最大悬念之一。

  第一回合,双方很快进入比赛节奏,抱摔、拳法、腿功,互不相让、活力四射;付佳纯稳扎稳打、穆斯里穆也沉稳大气,双方都没有明显的破绽;第二回合开局不久,付佳纯鞭腿压向穆斯里穆右肩,而穆斯里穆接力打力,将付佳纯摔倒在地,全场一片惊呼。爬起来的付佳纯丝毫不敢大意,更擅长防守反击的他与穆斯里穆冷静周旋;第三回合,开场穆斯里穆再度抱摔成功,全场观众焦急为付佳纯加油。付佳纯拳腿结合进攻,并伺机抱腿,但是穆斯里穆防守也相当严密,双方可谓势均力敌,不相上下。

  裁判终场哨响起的一刻,付佳纯高举右拳大叫,示意自己获胜;而穆斯里穆则敲打自己的胸口,示意:“我赢了!我赢了!”

  双方都认为自己获得胜利,裁判给出了最终的答案。三位裁判一致裁定红方付佳纯获胜。这个判罚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裁判的“爱国哨”甚至让现场观众都有些失语,毕竟穆斯里穆两度将付佳纯摔倒,而裁判最终给出来的三回合比分却是19比16、18比14、20比14,付佳纯胜。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付佳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