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丁给丁俊晖发短信祝贺 赞被鼓倒掌仍能集中精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51  中国青年报[ 微博 ]

  今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中,以10∶4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第一次获得大师赛冠军。“这次夺冠给了我很大信心,尽管我知道冲击世锦赛冠军非常难,但我今年会全力以赴。”丁俊晖说。 

  温布利大师赛是和世锦赛、英锦赛并列的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虽然这项比赛并不牵扯到选手积分,但悠久的历史和高额的奖金吸引了世界所有顶尖高手参赛。一路过关斩将的丁俊晖与傅家俊会师决赛,也令本次大师赛有了非同寻常的意义——首次由两位来自中国的球员角逐冠军。

  “这是我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冠军,我感觉很开心,与傅家俊会师决赛我很高兴。”夺冠后信心倍增的丁俊晖已经瞄准了将于4月举行的世锦赛,“对长盘比赛,我还不是很适应,需要更多的经验积累。今年的世锦赛肯定会很艰难,但我希望我能全力冲击冠军,至少也要闯入8强。”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一直在电视机前关注儿子的比赛,小丁夺冠后,丁文钧特意发短信向儿子表示祝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文钧对儿子的发挥赞不绝口:“小晖的发挥比以前更稳定了,我现在对他很放心,因为他比以前成熟多了。”比赛也确实如丁文钧所言,由于丁俊晖在决赛中处于绝对优势,现场的观众为了让比赛更加好看,在比赛中一度力挺傅家俊。每当丁俊晖出现失误,观众甚至鼓起了倒掌。丁俊晖虽然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良好的调整能力,让他很快又重新集中精力,并最终拿下了比赛。

  “小晖为自己的2011年开了个好头。新年我对他的期待就是,希望他能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慢慢成长,好好享受这个过程。”丁文钧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