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丁俊晖成功来之不易 他让我感到羞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丁俊晖最终10-4战胜同胞傅家俊,获得了被众多选手看作是斯诺克届第二大赛事的冠军。这是大师赛历史上第三次由来自英国及爱尔兰以外的选手获得冠军,也是第一次在两位中国乃至是亚洲球员之前展开的决赛,而三届世界冠军奥沙利文显然也认为丁俊晖的这个冠军确实是来之不易。

  奥沙利文非常崇拜这些像丁俊晖一样15岁就离开家来英国打拼的中国球员,他甚至表示这些亚洲球员的付出让他对自己都感到羞愧。来自香港的傅家俊曾经在加拿大学习斯诺克,而丁俊晖自从15岁开始就常年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练球。奥沙利文说:“丁俊晖成功了,瓦塔纳成功过,傅家俊也做到了。但对他们来说这些成功真的来得很不容易,他们付出了很多也放弃了很多。”为此奥沙利文呼吁斯诺克主席巴里-赫恩设法去除一些中国球员投身职业斯诺克的障碍。

  斯诺克运动随着丁俊晖的成功这几年在中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两站排名赛,并很有可能在明年举办更多的赛事。而昨晚在丁俊晖和傅家俊这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的大师赛决赛也创造了历史-职业斯诺克决赛首次在两位亚洲球员之间展开。这标志着斯诺克从一个传统的英国体育项目走向国际化的历史时刻。而奥沙利文也极力呼吁斯诺克应该坚持大力改革,才能使其真正的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体育运动。

  奥沙利文说:“我们这些英国的球员不需要搬家到任何地方,虽然我们经常旅行到各地去比赛,不过我们还是住在家里。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不用15岁就离开家跑半个地球,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去拼搏谋生。”

  奥沙利文还说:“在我伦敦打球的俱乐部里有5,6个中国孩子在那里练球,他们虽然在一起相无陪伴,相互鼓励。但是还是需要时常在网上打电话给自己的女朋友,爸爸妈妈。他们想要回家,但是在这么繁忙的赛程下,那是很困难的。”

  斯诺克届目前所有大赛的预选赛都是在英国举行,但是随着巴里-赫恩的到来,这一切很可能在2011-12赛季得到改变。奥沙利文也强调:“如果斯诺克真的要变成一个国际化的运动,那么它必须有一个全球化的预选赛系统。我们应该在中国办一些大赛的预选赛,这在其它运动中本来就是很常见的。”(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