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驱散温布利的幽灵 赢中国德比首夺大师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8:2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4年前在决赛中输给奥沙利文,丁俊晖哭得像个被人抢走糖果的小孩,而在昨天,他终于有理由放声大笑,因为自己终于成了温布利剧院的王者。10比4大胜傅家俊之后,这场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也就此画上了句号。     

  决赛实行19局10胜制,但很快就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丁俊晖上半场进攻完全压制对手,取得6比2领先。下半场傅家俊一度气势很盛连追两局,但在关键的第11局,傅家俊超分的情况下被丁俊晖逆转,士气跌至谷底,随后丁俊晖连胜三局拿下比赛。

  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丁俊晖露出了笑容,对着观众席用力地挥着拳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能够决赛中击败傅家俊我非常高兴,两名中国选手在最后的决赛中相遇,已经是一个大的新闻、一个重大里程碑了。”丁俊晖说。4年前,他在决赛中3比10惨败于奥沙利文,最终哭着离开了赛场,从此开始进入长达两年半的低谷。“丁俊晖驱散了温布利的幽灵,这次他把15万英镑的支票装进了口袋,微笑着离开。”英国《每日邮报》评论道。

  对于一名职业斯诺克球手来说,最重要的三项赛事无非世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现在,丁俊晖三者得其二,独缺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大师赛冠军给了我信心,尽管我知道夺得世锦赛冠军将非常难,但是我今年会全力以赴去冲击。”丁俊晖说,“在短局制上我已经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了,但在世锦赛这样的长局制比赛中,我还需要集中更多的精力。”昨天落败的傅家俊也送上鼓励:“丁俊晖绝对有能力冲击世界冠军,现在需要的仅仅是时间,也许再过几年他就能够征服世界。”

  外媒反应

  ●《体育生活》:首次由两位亚洲人争夺冠军,全球各地据估计有超过1亿人观看本场比赛,丁俊晖的胜利让他报了去年年底亚运会失利的一箭之仇,并让他收获了15万英镑的奖金。

  ●《每日邮报》:丁俊晖的性格让人有些捉摸不透,在2007年他惨败给奥沙利文的比赛中,丁俊晖提前一局就想结束比赛,并且是哭着走出了赛场,从那以后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也不好,不过在面对比他大10岁的傅家俊时,丁俊晖却表现得很坚强。(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卫报》:丁俊晖第二次大师赛决赛的结局比四年前的第一次令人高兴得多,4年前丁俊晖在决赛中的失利让他很郁闷,不光是3比10的大比分惨败,还因为很多人在身后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当时在奥沙利文的安抚下丁俊晖才完成了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