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别再拿四年前说事 现在我已今非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7:3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上一次丁俊晖站在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场上,还是2007年。在与奥沙利文的对决中,丁俊晖遭遇观众的不礼貌语言,泪洒赛场。那场溃败令他锐气受挫,更成为他此后将近三年状态下滑的导火索,他甚至一度失去自信心。

  昨天,依旧是这个赛场,丁俊晖以大师般的完美表现在与傅家俊的 “中国德比”中以10比4胜出,首次捧起沉甸甸的大师赛冠军奖杯。英国《每日邮报》以“驱散了温布利的幽灵”形容他的这场胜利。

  丁俊晖人生中的黑暗一幕,让外国媒体对他有了意志不够坚强的印象。去年,他在该赛事中首轮出局。今年赛前,丁俊晖并不被人们所看好。但他战胜了以往自己对阵输多赢少的威廉姆斯,又连克世锦赛冠军多特和“霰弹枪”柯普,让人不得不换一种眼光看他。

  英国广播公司(BBC)直截了当地说,“中国龙又回来了!” 《卫报》标题为“丁俊晖大师赛决赛轻取傅家俊”的文章调侃说:丁俊晖第二次大师赛决赛的结局,比四年前的第一次令人高兴得多。《体育生活》网站的文章称,据估计全球各地有超过1亿人观看本场比赛的转播,丁俊晖报了去年年底亚运会失利的一箭之仇,并收获了15万英镑的奖金。

  在关键的第11局,丁俊晖在台面上分数不够的情况下用一杆精彩的斯诺克迫使对手罚分,并最终清台获胜。台球皇帝亨德利对此赞不绝口:“这很可能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那杆斯诺克一定是他这辈子做得最好的一杆了。”老将戴维斯认为:“丁俊晖现在的水平要比他在2007年输给奥沙利文时强多了,他早就从阴影中走出来了。”

  丁俊晖也希望大家别再拿四年前说事,“那时候我还小,但现在我已今非昔比。我长大了,承受压力的能力也比之前好很多。人就是这样,会有低谷也会有好的时候,我现在就是希望能够保持状态,赢得更多比赛。”

  两次摘得英锦赛冠军,如今又将分量很重的大师赛冠军收入囊中,丁俊晖距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了。但他在克鲁斯堡的战绩并不好,最好成绩只有16强。昨天赛后,当被主持人问到接下去的目标是不是世锦赛冠军了,丁俊晖用流利的英语答道:“我在尝试了,但有时那真的很难,今年我尽力闯入八强。”他的幽默引来看台上不少笑声。

  丁俊晖已不仅仅是一个在英国打球的中国选手,他已经渐渐融入了当地的斯诺克氛围。英国球迷在为本国选手的斯诺克王者地位捏把汗的同时,也由衷地将掌声送给了这位23岁的“中国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