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泪的男孩已离我们远去 丁俊晖也能像火箭那样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上21:30,2011年大师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丁俊晖发挥出色打出三杆破百,6-2击败前中国赛和世锦赛冠军多特,成为了大师赛第一个跻身4强的选手,这也是他第2次晋级大师赛4强。

  此前多特在首轮爆冷击败希金斯,秘诀就在于他抓住了巫师的慢热,取得一个良好的开局。而丁俊晖在本场比赛开局阶段打出了气势,在第1,第2以及4局,丁俊晖分别抓住多特两次进攻失误,一次解球留下的破绽,完成3杆破百清台,前4局比赛轰出3杆破百,丁俊晖在温布利取得了自04年参加大师赛以来最完美的开局。4年前,丁俊晖曾经在这个场地被火箭近乎疯狂的表现打得溃不成军,还因为受到场外球迷的干扰流下了热泪,然而在4年后,一个近乎完美的开局宣告曾经流泪的男孩已经离我们远去,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抗压能力的提升,丁俊晖正逐渐走向成熟,而今天他也像当年的火箭一般疯狂的打懵了多特。

  在局间休息之后,尽管多特顽强追回了一局,然而第6局在大好局势下一次中袋红球未进让丁俊晖抓住了机会,一杆拿下74分,使得两人局数差距仍旧保持在2局,错失最好的扳平机会多特此后一蹶不振,多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最终丁俊晖不废吹灰之力连赢两局。整场比赛丁俊晖各项进攻指标(进袋率,远台成功率,进球数以及单杆最高分)均远远胜过多特,6-2的比分真实地反映了两人在进攻火力与发挥上巨大的差距。

  本届大师赛冷门迭爆,75三杰以及过去2-3年战绩优秀的80后三杰(塞尔比,墨菲和马奎尔)均止步于首轮,仅存的6名选手只有罗伯逊一人世界排名在前10行列,过多大牌明星的过早离开预示着丁俊晖迎来最好的夺冠机会。后天凌晨丁俊晖将在半决赛迎战马克金与柯普的胜者,前者尽管本次大师赛状态出色,但整体实力与丁俊晖有不小的差距,而柯普尽管在去年三胜丁俊晖,但不标准的姿势严重影响着霰弹枪的连续进攻能力。只要丁俊晖能够延续8强赛进攻火力,第2次进入大师赛决赛机会非常大。(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