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柯普5杆50+完胜马克金 6-1进4强再战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7: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第二轮继续进行。首次参加大师赛的“霰弹猎枪”柯普打出5杆50+,以6-1完胜首轮淘汰卫冕冠军塞尔比的马克-金,即将在半决赛对阵丁俊晖。

  几天前的揭幕战中,马克-金将卫冕冠军塞尔比淘汰出局,爆出了本届大师赛的第一大冷门,柯普则是在最后一场首轮比赛令墨菲成为第七位出局的种子。两位选手都期待可以首次跻身大师赛四强,而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会在半决赛对阵丁俊晖。

  今年首次亮相温布利的柯普自然不会满足于赢下一场就离开。尽管上半场比赛并不算非常精彩,但柯普还是成功取得了4-0的领先。有国外数据显示,柯普在最近三个赛季,从没有在前四局打完领先的情况下输过球,本场比赛他将这个记录延续。

  第一局,马克-金率先上手连续围绕黑球得分,却因为没能很好炸开球堆单杆停止在48分,柯普连得52分后打丢了最后一颗红球,之后二人都各有失误,马克-金一杆斯诺克没有做到,柯普打下蓝球和粉球,以68-53终于拿下了开局。第二局,马克-金继续不断给对手送上机会,黑球不进让他只追到15-41,柯普打出一杆66分的清台,以107-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依旧不算连贯耗时长达30分钟,柯普打出一杆51分并随后以68-28超分。马克-金不但没能给柯普做到斯诺克,反而自己在解球时碰到蓝球被罚5分,柯普以73-28胜出,3-0。

  第四局,柯普更是让马克-金一分未得,“霰弹猎枪”打出一杆53分以89-0连赢下第四局,4-0遥遥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马克-金重整旗鼓打出一杆102分的清台,以110-17扳回一局,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节奏缓慢的第六局,柯普打进最后一颗红球熄灭了马克-金继续追击的势头,以67-19将领先扩大至5-1,距离四强席位只差一步。

  第七局,马克-金连得40分时顶袋红球失误,柯普先是打出单杆52分反超,随后又一步一步完成超分,以76-40将比分定格在6-1,刷新了丁俊晖刚刚创造的(6-2)开赛以来最大分差。

  “我有着一个不错的开始,4-0领先后我只想尽快结束比赛,”柯普说道,“当我赢下第六局取得5-1领先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赢了。

  “我觉得我要比昨天晚上(对墨菲)打得好上十倍。简单球我一个都没有失误,安全球也都做到了位。我已经适应了球台的速度并且镇定了许多。

  “我感觉我好像就要夺得冠军似的,如果真是那样就太不可思议了。当你打进越来越多的半决赛和决赛,你就会越来越适应它,并且早晚我会赢下一个冠军。”

  在对阵墨菲的比赛中,柯普总是在架杆时将拇指翘起,这个细节也多次被BBC的导播以特写的方式呈现。在被问及此事时,柯普表示:“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这样做的,这肯定是个坏习惯。我昨晚收到了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短信,所以我要保证不会再这么做了。”

  首次参加大师赛就晋级四强,柯普即将在半决赛面对丁俊晖。对于丁俊晖而言,这并不能算是个好消息,因为他还从没有在职业巡回赛赢过柯普,去年上海大师赛还曾连丢五局以1-5惨败。双方的半决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三点半,丁俊晖能否打一个翻身仗第二次晋级大师赛决赛,胜败在此一举。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柯普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