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队决赛训练以起哄为主 杜丽何时回归全在她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7: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1月16日,国家射击队将举行今年冬训以来的第一次队内选拔赛,目的是为接下来的世界杯选出表现良好的射手。由于今年的4站世界杯将产生多个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在即将开始的队内选拔赛前射击队内先行进行了一系列测试赛。

  对于人们最关心的杜丽回归时间问题,总教练王义夫强调,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不过他透露,对于一名高水平射击运动员而言,有半年的恢复时间就足以参加大赛,这也意味着杜丽的回归可能还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1号,继续保持8环”

  射击比赛现场的规则是运动员举枪瞄准时场外观众最好安静,但今天的射击队男女三姿决赛能力训练中,看台上则是欢声笑语、怪言怪语甚至是大喊大叫。“1号,我很看好你哦”,“1号,祝贺你,继续保持8环”,“1号,你能打出个10环吗”“谁打出10.9环,送她四代苹果”在女子三姿的决赛过程中,由于1号位置上的队员成绩不佳,看台上一直充斥这样的喊叫和冷嘲热讽。坐在场边督战的王义夫并不制止,反而笑嘻嘻地赞许:“还有没有更热闹的话啊?”

  女子气手枪的一位队员说:“昨天我们决赛时她们一大堆人起哄,今天我可要‘报仇’。”而郭文珺和陈颖的国家队主管教练薛保全也告诉记者:“昨天看台上的怪言怪语更厉害,今天已经算安分了。”原来,只要有人打出的环数不高的话,马上就会招来一阵“嘲笑”,“谁能给大家打个8环啊,让大家高兴高兴!”用王义夫的话说,这也是综合能力的一种训练,“真正比赛中比这些扰乱更厉害。”

  王义夫请记者出主意

  杜丽的何时回归已经成了王义夫每次面对记者时都要回答的老问题,而每次被问及时这位总教练都是一副为难表情。“我什么都不能回答啊。”庞伟现在看到记者便会赶紧提前打招呼,关于杜丽的询问他也着实为难,夫妻两人既不想离开孩子,但又不愿放弃射击。“我们这个项目与别的项目不同,运动员年龄跨度大,从40多岁到20来岁,而且很多运动员都是拖家带口的,所以这样的运动员是放地方还是集训,到现在我们也没研究出个办法。”王义夫甚至恳求记者们能替他出出主意。

  至于杜丽的回归时间,王义夫说自己至今还没有接到她正式回来训练的信息,“她与我沟通的也少,都是庞伟来跟我交流,有些他在我这里说不通的,他就让媳妇给我电话。”王义夫透露,所谓说不通的事情主要是自己不批准庞伟回家的申请。他承认,当了父亲的庞伟责任感比过去强了,训练也更投入,“但毕竟是父亲了,想家念孩子,我们也会创造一些条件让他回家看看,但如果正好有比赛,训练紧张,为了保证他休息就不让他回家。”

  王义夫强调,杜丽回来的时间更多是掌握在杜丽本人手中,“主要是根据她自己的情况来决定,她想带孩子时间长一点,所以什么时候回来全在她自己。”值得一提的是,王义夫同时解释,对于一名优秀射手而言,有半年的恢复时间基本就差不多了,这似乎是给杜丽留出更充足的回归准备期。杜丽的孩子现在刚满5个月,而陈颖本月初归来时其女儿已经1岁半多了,如果杜丽是在孩子满一周岁再回归国家队,那么最早要在今年8月份,而伦敦奥运会的开幕时间是2012年7月份,按照王义夫的观点,杜丽依然不耽误备战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