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改造薛明承担场上更多责任 新战术增大二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0:2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中国排球联赛女子B组第五轮北汽女排3比0完胜实力较弱的武体现代精工女排,取得联赛四连胜。国手薛明在比赛中13次进攻机会7次命中得分,还有拿下一个拦网得分,从比赛看薛明和二传韩旭之间的配合有所加强。

  因为在母队的时间不多,薛明与二传韩旭之间的配合是个老问题,联赛开始的比赛中薛明的进攻以背飞和背快为主,因为相对薛明更擅长的三号位的快攻,与二传背飞和背快的配合显得容易一些。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中看,薛明除了背飞得分外,三号位近体快攻和半高球进攻有所增多。薛明表示韩旭本场比赛副攻的组织比较多,也比较成功,相比前两场有进步。而主帅蔡斌也称韩旭与薛明的配合有进步,他说:“虽然现在还比较稚嫩,前两局二传和薛明的配合还是有进步,她们在训练中的配合比比赛中的配合要好些,还需要通过比赛的心理关,在比赛证实副攻的实力。”

  利用薛明在母队不多的时间,蔡斌对于薛明进行重点改造,要求她对自己进行突破。薛明说:“蔡导要求我在牵扯和掩护方面要做的更加积极一些,到位球打好战术,不到位的球和半高球也要打!”尽管对手的实力不如北京女排,但是蔡斌要求队伍打出训练中的要求,磨合更多的战术体系,对于薛明来说更需要锻炼打好半高球和不好的球。

  除了对攻手的调教,蔡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二传韩旭的身上。作为场上的组织核心想要完成蔡斌的技战术指导思想就必须承担更多的压力和责任。韩旭说:“蔡导觉得我底子打得比较差,从根本上抓起,慢慢从二传的技术学过来。感觉压力比较大,因为他觉得我什么技术都不是很全面,距离他标准差很远,防守、传球,特别是传球方面说的比较多,几乎每个球都会提醒我一下。”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薛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