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超越自己的感觉最爽 好成绩都来自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7:00  新民晚报

  刘翔孙海平登上领奖台

  风尘仆仆,略带倦容。昨晚,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出现在“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上,接受主办方颁出的年度特殊贡献奖,该奖项也象征着中国田径最高荣誉,这是对刘翔广州亚运会三连冠的一种肯定。

  向勇气致敬

  刘翔和孙海平为了参加昨晚的颁奖礼,一行人从洛杉矶转道东京于庆典前一天赶到北京。刚结束两周的赴美康复训练,刘翔连时差都没倒过来。

  在美国的体检显示刘翔的跟腱恢复良好。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并不意味着伤病的风险不存在。“我的脚伤可能还有反复,关键要看自己的康复训练。”抵京接受采访时,刘翔出言谨慎。

  事实上,尽管刘翔体检结果让人高兴,但称不上彻底痊愈,甚至在日常训练中,如果强度过大,依然会出现酸胀反应。师傅孙海平坦言,对运动员来说,受伤风险一直存在。

  昨晚,在颁奖典礼上谈及这两年一路走来的感受,孙海平感慨万千,他说:“获得这个奖心里非常感慨。我们还要走到2012年,争取2012年取得好成绩回报大家。”经历了两年的低谷和起伏后,象征中国田径最高荣誉的“金跑道颁奖盛典”将这个年度特殊贡献奖颁给刘翔师徒,对两人来说,无疑是莫大的嘉奖和鼓励!

  为未来祝福

  2011年,倒过来念就是110米栏第二——也只有主持人白岩松才会想到这么奇怪的祝福。在颁奖典礼上,白岩松先拿数字开玩笑,表示自己对刘翔的期待是在2010年回到世界前三,2011年回到世界第二,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则重新回到世界第一。面对如此祝福,刘翔连连表示“白大哥太给力!”事实上,在他心目中,“超越自己的感觉才是最爽的……主要还是相信自己,所有的好成绩其实都来自于自己的自信心。”

  从美国到北京随即返沪,刘翔的这个冬训并不轻松。2月5日(大年初三),刘翔就将奔赴德国斯图加特参加田径室内特许赛。孙海平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德国的两站比赛来找找状态,然后检验一下训练成果,更加合理地安排接下来的训练。应该说,2月份的室内赛,对刘翔会起到一个很好的调剂作用,他需要用比赛来刺激。”

  本报记者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