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义:最佳新人奖来的正好 今年目标打破全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20:58  新浪体育[ 微博 ]
劳义领奖劳义领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象征着中国田径运动最高荣誉的“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田坛精英人物荟萃一堂,共同见证了首届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奖十项重量级大奖的揭晓,广州亚运会百米金牌得主劳义不但夺得最佳新人奖项,还作为男子4×100米接力队的成员获得亚运会突出表现奖。

  25岁的劳义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得中国田径历史上首个男子百米冠军,实现历史性突破。劳义夺得首届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的“最佳新人奖”,对于这个奖项的姗姗来迟,劳义在接受现场主持人白岩松的采访时表示,26岁夺得最佳新人不算晚,这个奖项来的正好!

  曾经把香港艺人刘德华的海报贴在墙上用来“崇拜”的劳义,在亚运会成为新科飞人之后,也成为广告商眼中的红人--数家企业找到劳义要求他作产品代言人。劳义也接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广告代言合同,对此劳义坦言没想到过,他说:“我还是劳义,自己是一个运动员还是运动员,我会继续努力训练努力为国争光。”白岩松玩笑地说将劳义的名字做了演绎,希望他能在今后的训练生活中“劳逸结合”!

  亚运会上劳义以10秒24的成绩夺冠成绩,这个成绩不算亮眼。但是今年是田径世锦赛年,劳义给自己定的成绩指标是打破10秒17的全国纪录--这个成绩放在亚洲范围内也并不算顶尖水平,但对于练习百米只有4年半的劳义来说,却可能是他前进道路上的一次飞跃。

  除了最佳新人的殊荣,劳义与队友陆斌、梁嘉鸿、苏炳添组成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还获得亚运会突出表现奖,小伙子们精彩表现和默契来源于一起训练一起生活的心灵相通,他们也将目标设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能跑进前八。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