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米飞人劳义:亚运夺冠满意度只一半 进步空间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9:2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在广州亚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劳义重又现身,他成了贵人鸟公司的形象代言人,过去几天,他在北京拍摄了一组代言广告。

  由于在亚运会的田径比赛中意外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劳义一举成名,曾经把香港艺人刘德华的海报贴在墙上用来“崇拜”的他,由此成了广告商追逐的对象。刚一进入到2011年,劳义就与贵人鸟签订了赞助合约。在教练陈文忠的陪同下,他日前在北京拍了一天以“运动快乐”为主题的广告,直到夜里12点才收工,前天又是在室外的寒风中拍了半天。“太好玩了!有比赛的感觉,我很兴奋。”劳义的眼中绽放着光芒。

  尽管要在镜头前起跑、冲刺,但这毕竟不是真正的比赛,今年8月份的大邱世锦赛才是对劳义的一大考验。“世锦赛上还是以100米接力为主,我们四个人合作得很愉快,前进的空间也很大,我们私下里讲,要尽可能突破各人的最好成绩,假如能跑到38秒50左右,就有希望进入前16名。”劳义说。而陈文忠对弟子还有更高的要求:“我希望他能打破全国纪录,以前男子100米的纪录是我保持的,后来被江西选手破了,我们俩都希望能够夺回来。另外,进入世锦赛个人前16名也是我对他的要求,以前我国选手最好的名次是第21名,我期待着劳义能更进一步。”

  不过劳义坦言,自己首要的目标是突破10秒20。他透露,自我激励的方式就是回看之前的比赛录像,“在亚运村的时候没看,比赛结束后每天都看,对于当时的发挥我只有一半的满意度,其实还可以跑得更好一些。这需要我更加努力,亚运会金牌让我增加了不少信心,我进入专业队只有4年半的时间,进步的空间还蛮大。”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