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健身快车:福州超级马拉松赛将连跑12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8:4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青海:8万元健身器材赠部队

  本报西宁1月10日电 兼职记者张志忠报道: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郭玉京日前带领相关负责人来到96373部队营地进行慰问,向官兵们赠送了价值8万元的体育器材,表达了全省体育系统对广大官兵的亲切问候。

  为推动军队体育事业的发展,服务基层部队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省体育局多方筹集资金,购置体育健身器材捐赠给基层部队。据悉,此次捐给96373部队的体育器材总价8万元,赠送的器材包括篮球架、乒乓球桌等。

  福州:超级马拉松赛将连跑12小时

  新华社福州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经福州市体育总会批准,福州男、女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将于2月26日在金山文体中心开跑。截至1月7日,已有30多人报名参赛,其中有4名台湾选手。

  据了解,福州半程马拉松赛创办于2008年,经过三年的发展,逐步成为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之一。在此基础上,今年推出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在12小时内能跑多远跑多远,依据完成的距离长短评定名次,并给予对应的奖金、奖杯、纪念牌、成绩证书、奖品等。

  此项赛事由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主办,福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要求参与者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等训练,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含心电图检查)。参赛经验要求须参加并完成5次以上全程马拉松比赛并提供相应成绩证书,或参加并完成1次以上百公里比赛并提供相应成绩证书。

  张家港:锦丰镇文体服务品质高

  本报南京1月10日电 记者刘敏报道:江苏省张家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在加强经济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各类文体设施建设,先后投入1500万元,用于基层文体设施工程建设。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中心镇及两个办事处分别建有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休闲广场,各村(社区)文体设施面积平均达1000平方米以上。全镇现建有大型休闲广场5个、体育场馆3座、镇科文中心1座、沙上文化展示馆1个、晨晚练健身点114个,其中包括健身路径、室内健身房、乒乓球室等设施,为居民群众健身提供真正的便利。科文中心的是该镇2010年的亮点工程,投资600万元,集休闲娱乐、文化健身于一体。自去年11月初启用以来,发挥着辐射功能,给当地群众带来高品质的文体服务。

  锦丰镇在文体工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八个一工程”十佳先进镇、省“亿万农民体育工作”先进镇、苏州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镇”,并连续五年被评为苏州市“全民健身月活动”先进集体、“象棋特色乡镇”、“体质监测先进镇”等称号。

   环球瞭望 俄罗斯狗拉雪橇添冬趣

  进入寒冬,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一片冰天雪地。但当地传统的狗拉雪橇赛为沉闷的冬天和新的一年的开端增添了乐趣。

  当地时间5日,在俄远东滨海边疆区纳杰日金斯戈耶地区的一个小村附近,边疆区传统赛事——狗拉雪橇赛热闹上演。

  比赛赛程接近10公里,来自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乌苏里斯克、纳霍德卡和哈巴罗夫斯克市的雪橇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其中有不少女性。他们共带来了48驾套车,参赛犬多数为西伯利亚哈士奇,其中还出现了由八条狗拉的“豪华”雪橇。

  比赛当日天气晴朗,沿途的美丽风景令参赛者心情愉悦。一位参赛者说,比赛其实就是一种消遣,他们非常享受其中的快乐,而且时间又正赶上新年。据了解,类似赛事一年要举行两到三次,这些爱好者在不比赛的时间里还会在网上论坛交流讨论有关问题。

  这个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赛事是俄远东滨海边疆区的传统赛事,自2008年首次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举行以来已成功举办多次。 新华社记者吕国栋 报道员丁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