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中国军团三金 李宗伟创历史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4:34  三秦都市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 刘志强)日前,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国羽拿下女单、女双、混双三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男单冠军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他也因此成为了史上首个在羽联总决赛实现三连冠的球员。

  在混双决赛中,中国队的张楠/赵云蕾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张楠/赵云蕾曾在小组赛首轮败给另一对泰国组合阿努里达亚翁/沃拉威七猜恭,但决赛中他们面对排名更高的对手,发挥得更为出色,并以21:17和21:12直落两局轻松胜出;女单决赛中,广州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对阵韩国选手裴延姝,结果王适娴仅用时40分钟,就以21:13和21:15轻松击败对手;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成淑/赵芸蕾和于洋/王晓理之间展开。两对选手在小组单循环赛首轮中就曾遭遇,当时于洋/王晓理以2:1险胜。不过决赛则显得波澜不惊——于洋/王晓理仅用半小时就以2:0取胜,比分为21:7和21:17。

  中国队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中均止步于决赛之外,“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和柴飚/张楠均在半决赛中失利,唯一进入男单半决赛的谌龙也败给了丹麦老将盖德。在男单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0击败盖德夺冠;男双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组合摩根森/鲍伊则以2:0击败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