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挡住“韩”流 对手赞其比赛掌控力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5:12  法制晚报[ 微博 ]

  昨天,2011年首场羽毛球大赛——国际羽联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台北结束。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适娴以2比0战胜了韩国选手裴延姝,首次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

  在领奖台上,王适娴表现得非常激动,手捧鲜花和奖杯为自己的胜利呐喊。走下领奖台,她更是直言,韩国选手对中国队的威胁越来越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她的这次夺冠显得更有意义。

  王适娴是本次总决赛的女单头号种子。她在小组赛上就曾与裴延姝相遇,并以2比0取胜。在昨天的决赛中,王适娴再度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比分为21比13、21比15。

  王适娴与裴延姝同为20岁,两人从2007年的青少年比赛开始交手,一直“打”到现在的成人组总决赛,可以预计她们将成为“一生的对手”。

  昨日赛后,王适娴表示:“在超级赛中,越来越多的韩国选手打入决赛,她们的威胁越来越大了。”

  而裴延姝则表示:“最近这一年时间,王适娴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变得越来越好,在体能和速度上也有很大进步,是一个很厉害的对手。”

  总决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士返回北京继续冬训。本月,韩国和马来西亚两站超级赛将相继开战,2011赛季的大幕拉开,中韩之争将继续在羽毛球战场上演。

  其余总决赛冠军

  男单:李宗伟(马来西亚)

  男双:摩根森/鲍伊(丹麦)

  女双:王晓理/于洋(中国)

  混双:张楠/赵芸蕾(中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