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束美国训练即将回京 刘翔还会出战德国室内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3:53  中国体育报

  2011已过9天,但对刘翔而言,他的新赛季将从2月展开。2月5日,德国斯图加特室内赛将成为翔飞人踏上新跑道的起点。这次美国之行他专心备战,两周时间不长,但一天三练的高强度让刘翔大呼过瘾。

  在刘翔眼中,前一年只是“蓄势”,这一年才能算“待发”。正因为2011年的每一步都与2012年相关,刘翔格外珍惜如今的每一次特训。新年,他在美国许下心愿,“很期盼2011年各方面都能加油,希望多多参赛,为奥运会做准备。”

  强化冬训从抵达洛杉矶不久后开始,元旦他并没给自己放假,而是全身心投入训练中。尽管每天累到“趴下”,他总不忘在微博上调侃几句,“这段时间纯训练、无娱乐,太刺激了!”更让师徒俩欣喜的是,刘翔在前几天接受一次全面体检,结果显示,受伤的跟腱恢复良好,即便前段时间连续经受亚运会比赛和高强度训练的考验,这处伤患仍不见任何复发迹象。这给孙海平教练服下一颗定心丸,现在的刘翔又能承受高负荷训练了。这也让刘翔团队较为满意:“这是一个好消息,为冬训顺利进行提供了基本保证,但仍需要进行系统有效的康复训练和治疗。”

  1月11日,首届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盛典将在北京举行。为赶赴盛典,刘翔一行将于明晚抵京。作为当家明星,又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了三连冠,刘翔将是颁奖盛典中亚运会突出表现奖和最佳男运动员奖的有力竞争者。据悉,走下“金跑道”,刘翔还将登上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揭晓典礼。

  但在刘翔心里,那次13秒09不是终点,甚至连起点都谈不上。“过去两年,我欠了很多债,直到亚运会前两个月才刚开始系统训练,对于2012年奥运会来说,这远远不够。”他更需要跨越一个过去的自己。师傅孙海平随即满足了徒弟的心愿,已为他排好满满当当的征战表——2月5日斯图加特、2月13日卡尔斯鲁厄两站室内赛,5月6日从钻石联赛多哈站开始室外赛季,随后便是大邱、上海、尤金、纽约、洛桑等一连串大小比赛。8月底,韩国大邱世锦赛将是刘翔今年最大的考验,成绩如何将直接影响明年决战伦敦的士气。

  刘翔对全新一年的乘风起飞充满了自信,充满了期待。(平萍 上海1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