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获赞好比新定海神针 唯一欠缺能力当学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9:41  上海青年报

  “王皓的整体能力还是在其他人之上,无论对内还是对外。”男乒主帅刘国梁赞誉王皓好比“定海神针”。昨天,“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首次选拔赛落幕,王皓在决赛中以4比1战胜张继科,以不败战绩傲然夺冠。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告诉记者,王皓接下来将连续征战5站奥运积分赛,向赢得伦敦奥运资格发起冲刺!

  王皓:新年开门红很满意

  王皓笑容满面地说:“新年开门红,世界杯、亚运会之后状态保持得不错,自己很满意,现在能够把节奏控制在自己掌控的范围内,应该说在能力上我还是有优势的。过去比较欠缺的就是在比赛中出现问题之后再赢回来的这种磨炼,这次比赛、包括军训都刻意加强了这方面的锻炼。我已经从低谷慢慢站起来了,所以目标会放到更远的地方。”

  “更远的地方”,毫无疑问是伦敦奥运,眼下先要打好鹿特丹世乒赛,直通赛分为两轮,两轮总成绩排名前四的队员将获得参赛资格,王皓仍需在3月份的第二次直通赛中再接再厉。

  王皓决赛赢得轻松,1/4决赛对阵许昕和半决赛打赢陈玘都是反败为胜,刘国梁说:“比较满意的就是王皓这两场比赛,王皓都曾经落后于对手,而能够最后战胜这两位左手将,对于王皓来说还是非常关键的。王皓现在的韧劲、咬劲都要强于以往,但还是欠缺一些缠、咬、算的能力,这方面他要向马琳学习。”

  刘国梁对亚军张继科提出了批评:“最后一局比赛中张继科的精神意志明显崩溃了,这对于他来说是最致命的。他要向王励勤、马琳和许昕学习,他们很少放弃,不会随意失误。”

  刘国梁:马琳王励勤冬眠

  王励勤3比1击败马琳,这并不是冠军争夺战,而是第10名争夺战!最终,16名男乒悍将排定座次,大力获得第10名,马琳仅列第11位,这让两位老将情何以堪?

  刘国梁对二人说:“你们既然选择留在队里,就必须接受挑战,但是到了冬天你们好像就进入了冬眠的状态,去年王皓也曾经是这个情况。可能这跟目前不是大赛周期有比较大的关系,往往每年到了5月份、8月份这种大赛时间,你们的情况就会好很多。”

  “你们年纪都过了30岁,应该说已经到了运动生涯的后期,这对你们来说意味着挑战更大。如果你们还想参与伦敦奥运会的竞争,一定要抛开所有的杂事,集中精力。这次在队内比赛表现不佳,希望接下来开始的国外公开赛你们能有好成绩。”刘国梁意味深长地说到“杂事”,令人联想到马琳最近刚刚从离婚案中脱身,而大力正在和女主持热恋。

  尽管如此,两位老将并未失去希望,刘国梁说:“我们奥运会的选拔标准不是看一个运动员在最佳状态打成什么样,而是看他打得差的时候会差成什么样,我们是用大赛中他最差的一场球来进行衡量的。”

  本报记者 张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