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赛总决赛张楠/赵芸蕾混双夺冠 国羽三金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队在两个双打项目上夺冠。王晓理/于洋在女双决赛中以2比0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问鼎冠军,张楠/赵芸蕾则在混双决赛中以2比0力挫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再加上王适娴在女单夺得的冠军,国羽在本届总决赛共获得了三枚金牌。丹麦的摩根森/鲍伊拿到男子双打冠军。

  女双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王晓理/于洋和成淑/赵芸蕾在小组赛中曾有过交锋,王晓理/于洋苦战三局获胜。今天的决赛一揭幕,王晓理/于洋就率先发力以6比1开局,她们之后一路领先以21比7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两对组合的争夺激烈了许多,王晓理/于洋在一度3比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反超,但成淑/赵芸蕾很快又夺回领先。在成淑/赵芸蕾以15比13领先后,王晓理/于洋发力连追3分再度反超。成淑/赵芸蕾此后虽两度追平,但17平后王晓理/于洋抓住机会连拿4分,她们以21比17拿下第二局,她们以2比0战胜队友加冕女双冠军。

  张楠/赵芸蕾混双半决赛中力挫韩国的河贞恩/高成炫,而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半决赛中淘汰了队友。两对选手此前只有过一次交锋,这就是2010年的中国大师赛上,泰国组合以2比1险胜。决赛开始后双方四度战平,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在7平后连得3分领先,他们并以11比9领先进入局内间歇。经过暂停调整,张楠/赵芸蕾回到场上连得6分反超,他们之后牢牢保住领先权以21比17先胜一局。

  第二局张楠/赵芸蕾连拿3分领先,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在11比8后甚至连得7分确立胜局,他们最终以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战胜对手拿到冠军。

  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丹麦的摩根森/鲍伊以2比0(21比17、21比15)战胜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夺取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楠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