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规则:分两阶段 结合公开赛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1:36  乒乓世界杂志

  2010年12月30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竞争第51届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的“直通”比赛打响。

  根据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介绍,本刊现将比赛办法和竞争办法公布如下:

  比赛时间

  第一次队内竞争比赛:第一阶段2010年12月30日-12月31日;第二阶段决1-8名的比赛,2011年1月6日-8日;9-24名的比赛在2011年1月3日-4日。

  第二次队内竞争比赛:2011年3月3日-10日。

  世乒赛参赛资格的获得

  本次竞争一共有7个比赛组成,其中2个队内选拔赛和5个国际公开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德国公开赛)。获得7个比赛中的任何一个比赛的冠军,将获得参加第51届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获得7个比赛中的两站冠军,将获得51届世锦赛的单打资格。

  第一次队内竞争比赛办法

  比赛共计24人参赛:21名一队运动员,3名二队运动员。第一阶段分为4个小组,分组进行循环赛,采用七局四胜赛制。第二阶段获得小组前2名的队员进行1-8名的单淘汰赛;获得小组3,4名进行9-16名单淘汰赛,采用五局三胜制;获得小组5,6名决17-24名,进行单循环赛,不计小组成绩,采取五局三胜赛制;获得第23,24名队员直接降到二队。

  第二次队内竞争比赛办法

  参赛资格:第二次参加竞争比赛的人数为16人,在前6站比赛中获得单打参赛资格的人不再参加此次比赛竞争,参加选手按第一次比赛成绩名次录取前16名。

  比赛办法:将参赛的16名选手分为4个小组,每组4人,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取前两名,进入淘汰赛,决出冠军,冠军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比赛采取七局四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直通鹿特丹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