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举行全国马术邀请赛 参赛者大部分为业余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2010第四届“松声杯”全国马术邀请赛暨上海松声马术嘉年华活动12月25日在位于奉贤区海湾镇的松声马术俱乐部举行。来自北京、山东、江苏、浙江的马术俱乐部以及东道主松声马术俱乐部等共19支马术队、96名选手参加了场地个人障碍赛、西部绕桶赛个人赛以及5000米耐力速度赛。

  赛事组办方之一的上海松声马术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庄志东介绍,参加本届马术赛事的选手大部分是马术业余爱好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许多都是松声马术俱乐部的会员,年龄最小的是位15岁的小姑娘,他们业余时间坚持马术训练,今天的障碍赛完赛率在90%以上,说明这些业余选手已经达到了可以参加专业比赛的基本水准,这是业余马术运动在上海已经呈快速发展的趋势。”

  上海马术协会副会长、被誉为“马王”的上海佳良马术俱乐部主席王家梁则从全民健身运动的角度对开展业余马术运动寄予厚望:“马术运动其实距离普通市民并不遥远,如果有条件的社区在居民小区里备上一两匹马,让广大市民业余时间多跟马儿亲密接触,不仅增强大家的动物保护意识,经常骑马也非常有利于健康,这是一项扩大到人体内部各个脏器健康的运动项目。至于社区豢养马儿的途径、卫生防疫等问题,我想,这就是我们马术协会和各个马术俱乐部所需要研究的课题。希望业余马术运动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项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