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明年我可能跑进13秒 此次赴美康复非最重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52  北国网-辽宁日报

  今年的圣诞节刘翔是怎么过的?答案是训练、训练、再训练。在上海,训练馆内的“翔飞人”练得热火朝天,他甚至脱掉上衣,赤膊完成训练科目。按照计划,刘翔将于12月27日飞赴美国,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身体素质训练。

  在此之前,刘翔从广州亚运会凯旋之后出席了在海口举行的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仪式。随后“翔飞人”在海南逗留3日,尽享阳光、沙滩、游艇出海的乐趣。“刘翔从来没有停训两天以上,即使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动完手术后,他也一直在坚持上肢力量训练。对他来说,这次海南假期太难得了。 ”教练孙海平介绍说。

  上周三,刘翔结束海南假期回到上海,随后便投入训练。由于正处冬训期,刘翔的训练科目主要以身体素质为主。从腿部力量,到举杠铃,再到跳跃栏架,刘翔的训练量很大,每项训练都在10组左右。在跳跃栏架训练中,汗水浸透了“翔飞人”的衣服,他索性脱掉上衣,赤膊上阵。

  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后,自信满满的刘翔直言,13秒09的成绩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经过冬训,明年我可能跑进13秒。 ”对此,孙海平表示:“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跑出这个成绩非常可喜,但我们肯定不会满足于13秒09。亚运会的成绩虽然令人惊喜,但为了今后更好地发展,我决定安排他再次去美国进行康复和训练。这次去主要是强化身体素质训练,从而让他的身体能够从容应对今后更加艰苦的专项训练。”刘翔则表示,此次前往美国,康复不是最重要的,因此冲击波等康复治疗手段并不在计划之中。

  2010年只剩下最后几天,今年一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仿佛近在眼前了,而且明年是“田径大年”,对“翔飞人”而言,不仅是大邱田径世锦赛,钻石联赛和一系列国际赛事也将是检验他能否重回巅峰的试金石。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