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主帅:赢了也差半口气 不队员还不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39  天津网-天津日报

  天津女排联赛第一个主场就面对宿敌八一队,赛前很“想赢”的刘晓明昨天临场表现老练,丝毫没有初出茅庐的味道。不过,年轻队员们却心理波动明显,虽然完成了赢球目标,但刘晓明觉得全队还差“半口气”。 

  “虽然赢了,但暴露了很多问题,年轻队员第一局心理出现变化,导致局面很被动,后三局打得也不顺畅,跟上海队那场相比,感觉大伙儿差半口气。”这“半口气”是什么?刘晓明解释说:“年轻队员第一个主场想打好,反而给自己压力,其实这也正常。但在压力下,自己又没办法走出来,说明了小队员还不成熟,什么时候队员们有了自我调解压力的能力,这支队伍才算彻底成熟了。” 

  在技战术方面,刘晓明认为主要胜在发垫两个环节,“我们的拦网并不好,尤其对对方三号位的拦网不力。对方一传到位情况下,快攻给我们造成很大困难,所以大家只能在发垫环节想办法抑制对手。”刘晓明表示,虽然赢在发垫环节,但队员的表现也并不完美,“发球做得还可以,但真正的攻击性没发出来,有的失误不应该出现,年轻队员还是心太急。总之,我们的水平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拦网和后排防守解决得不好。好在后边有一周时间去准备下一场比赛,暴露的这些问题,回去后我们会及时总结,在训练中重点解决。”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