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辽宁取赛季首胜 天津逆转八一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25  新华网

  辽宁华晨女排赢得赛季首胜

  新华社沈阳1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王一梅因伤继续高挂“免战牌”,但辽宁女排在连失两场后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26日,面对同样两连败的河南队,辽宁华晨以3:1战胜对手,取得女排联赛新赛季首场胜利。

  辽宁华晨女排主教练李铁鸣赛后说:“我们前面已经输了两场,非常需要这一场胜利,这对队员稳定情绪、准备以后的比赛有非常好的作用。”

  两队的第一局较量最为激烈,辽宁队在19:2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并最终以28:26拿下首局。

  在此后的第二局中,辽宁队以25:11轻松拿下。但年轻的辽宁队在第三局中却突然丢掉了感觉,进攻屡屡受阻,莫名其妙地以17:25输掉一局。好在第四局辽宁队及时调整,以25:15拿下对手,锁定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辽宁队两名主攻手李曼和楚金玲分别得到15分和12分,二传丁霞也得到让人惊叹的11分。

  李铁鸣说:“由于两队年轻队员都比较多,发挥不是很稳定,都是大起大落。辽宁队员有时候还出现了大脑一片空白的状况,幸好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队员敢于下手,赢得了今年的第一场胜利。”

  浙江开元女排3:0击败四川大学队

  新华社杭州1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陆志艮)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的比赛在26日举行。浙江开元女排在经历了两个客场后,迎来了自己的首个主场的比赛,并以3:0击败对手四川大学队。

  首局比赛开始后,虽然客队首先得分,但实力强劲的主队很快将比分领先。在落后情况下,客队连续三次单人拦网得分,比分也一度打到了17:16。主队在形势危急时换上老将周苏红,稳住了局面,将比分拉开到23:19。此后主队连续得分,最终以25:20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开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到4:4后,浙江开元女排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一路领先,以25:17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开局时似乎有点风云突变,客队很快以4:1领先。可惜优势没有保持多久,被主队以10:10扳平。经过几次反复,主队反超以14:13反超比分,并开始保持微弱领先优势。但在24平后,主队的一次失误,让客队出现了机会,以25:24反超。不过主队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以31:29取得最终胜利。

  天津女排主场逆转八一取得三连胜

  新华社天津1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26日,天津女排在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中以3:1逆转战胜老对手八一队,实现三连胜。四局比分分别是22:25、25:19、25:22和25:19。

  天津队在首局以锻炼新人为主,虽然后期以国手李娟换下李莹,奋力追赶,但仍然先丢一局。第二局,天津队开局仍然落后,但双方战至八平后殷娜强攻和张晓婷的发球不断得分,将大比分追成1:1平。第三、四局,八一队急躁情绪上升,失误频出,天津队主攻手、新秀陈丽怡率领全队保持领先优势,直落两局拿下比赛。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表示,第一局的情况表明年轻队员心理仍然不甚成熟,造成被动,后三局也不能算很顺畅,感觉被对手压着半口气,“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把握住各种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