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两连败后迎首胜 杨婕首发成全场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8:12  新闻晨报[ 微博 ]

  12月26日,上海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山东队,结果3:0获胜,开局两连败后,终于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分别是25:12,25:15和25:16。

  新赛季首轮1:3不敌郎平执教的广州恒大女排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承认球队状态不佳,第二轮主场又2:3惜败给卫冕冠军天津队,两连败的上海女排承受着巨大压力,用张立明的话来说,心态的调整将成为昨天这场比赛的关键。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两名年轻主攻杨婕、张轶蝉轮番轰炸,保持很高的进攻命中率,上海队25:1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上海女排队长张磊多次通过跑动进攻得分,让山东队拦网防不胜防,上海女排25:15再胜一局。第三局上海队仍然是多点开花,尽管副攻国手马蕴雯表现平平,但另一名副攻朱慧菁进攻凌厉,上海队25:16拿下,从而3:0零封对手。

  虽然对手不强,但这场胜利对上海女排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也让主帅张立明赛后发出了“我们的队伍力量还是很大”的感慨,“两场比赛失利之后,要求队员在思想作风上要提高。现在队伍有技术,但是发挥始终不好,关键问题还是出在思想上。如果解决,我们队伍的力量还是很大。”整场比赛,张立明一个人也没换过,他表示主要还是为了尽快在实战中磨合队伍,“这个队伍磨合比较少,因为山东队比较弱,所以场上出现问题还是能够过渡。下一场打八一队,要将队员的拼劲发挥出来,这是关键。今天挺满意,张磊、马蕴雯都不错,确实起到了核心作用。今天不是一帆风顺,刚开始的时候还有是波折,老队员还是起到了作用。”

  除了核心球员的作用,本场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小将杨婕的出色发挥,她全场拿下14分,仅次于队长张磊。前两场比赛,杨婕都没能获得太多上场时间,表现平平。但昨天她不仅首发,而且打满全场,杨婕坦言,前两轮的失利正是她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过程,“前两场比赛,对我肯定有很大触动。自己在技术和心态上都有问题,尤其是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思想方面还需要提高。这几天的训练中,真正做到了每一个球都全力以赴,每一堂课都特别用心。”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