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夺冠刘翔体会久违烦恼 赴美只为躲清净安心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7:4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新年来临之际,刘翔再度启程赴美。与今年前两次去美国进行康复治疗不同,这一回翔飞人为期2周的行程单上只有一项重要内容——训练再训练。

  今天一早6时许,刘翔与孙海平一行就与莘庄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道别,他们要乘坐上午9时起飞的班机飞赴洛杉矶。这已是刘翔师徒今年第三次赴美,距离最近那一次还不到半年。在8月下旬的那次访美中,美国专家操作的低频治疗仪让刘翔受益匪浅,那次康复归来后,刘翔的日常训练才步入正轨。可以说,若不是那次美国之行,刘翔不可能在广州亚运会上跑出13秒09的佳绩。而自从亚运重新扬眉以来,国内关于是否该引进相关治疗设备并培训专业操作人才的探讨,一直没有停歇。于是,不少人都认为师徒俩此次赴美与康复治疗有关。但其实不然,这一回翔飞人纯粹是为了找一片清净之地安心训练。

  说起来,亚运会的三连冠也让飞人体会到了久违的“烦恼”——人气再度达到峰值,各种活动的邀请函便像雪片般飞来。“这段时间,来邀请刘翔参加活动的电话实在太多了,我们能推的都推掉了,不敢点头,否则一旦开了口子,接下去就无法收拾了。”师傅孙海平颇感无奈。也许在外界看来,亚运夺冠后的刘翔又“火”了,商业活动也是一个接一个,但却不知,他们其实已将活动压缩到最少。10天前去海南参加体博会的推介,若非国家体育总局出面邀请,翔之队也断然不会应允。

  正是考虑年关将近,总有些活动无法推托,翔之队才索性将冬训地点搬到国外。一来洛杉矶的天气比上海暖和,10℃到20℃的气温,对田径运动员而言更安全、不易受伤。更重要的是刘翔“欠债”太多,唯有躲在国外,避开国内推托不了的人情往来,他才能把失落的时间恶补回来。未来两周的闭关时间里,刘翔的主要任务就是强化身体素质训练,“抓紧这半个月时间好好练一下,上强度、上大量,争取回来后他的身体素质能比现在上一台阶,以保证今后更加艰苦的专项练习。”孙海平说,去美国练好身体,然后回上海狠抓专项训练,这就是他们今年冬训的全部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