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评国际十佳运动员林丹上榜 金妍儿第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11:20  新华网
纳达尔纳达尔

  1、拉斐尔-纳达尔(西班牙)

  24岁,2010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一,夺得了当年四项大满贯赛事中的三项冠军,9月份击败诺瓦克-焦科维奇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后,他成为继阿加西之后完成职业生涯“金满贯”(夺得全部四大满贯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第二人,同时也成为第七名夺得过全部四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

  图为9月13日,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2010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首次夺得美网冠军后在颁奖仪式中咬奖杯。

维泰尔维泰尔

  2、塞巴斯蒂安-维泰尔(德国)

  23岁,F1红牛车队车手,2010年夺得F1年度车手总冠军,成为夺得这一头衔最年轻的车手。他还与队友韦伯合作,帮助红牛车队战胜了迈凯轮和法拉利两支强队,夺得了年度车队总冠军。

  图为12月10日,2010国际汽联年终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F1冠军维泰尔在颁奖仪式上高举奖杯。

弗兰弗兰

  3、迭戈-弗兰(乌拉圭)

  31岁,2010年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在世界杯上打入5球,与其他三名球员并列领跑世界杯射手榜。在他的带领下,通过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获得晋级资格的乌拉圭队闯入四强,取得40年来的最好成绩。他还帮助所效力的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夺得了2009-2010赛季欧罗巴联赛冠军。

  图为7月6日,弗兰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乌拉圭队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庆祝进球。

科比科比

  4、科比-布莱恩特(美国)

  32岁,NBA洛杉矶湖人队球员,率领湖人队在2009-2010赛季成功卫冕了NBA总冠军,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五个NBA总冠军,他本人也连续第二年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他还于当地时间11月11日成为最年轻的获得26000分的NBA球员。

  图为6月17日,洛杉矶湖人队球员科比在颁奖仪式上高举总冠军奖杯(左)和最有价值球员奖杯。

沃恩沃恩

  5、林赛-沃恩(美国)

  26岁,滑雪运动员,2月份在温哥华冬季奥运会高山滑雪速降项目上摘金,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名获得该项目金牌的美国女运动员。另外,她还连续三个赛季夺得世界杯总冠军。

  图为2月17日,美国选手林赛-沃恩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高山滑雪速降比赛中,以1分44秒19的成绩冲过终点后欢呼。

  6、卡罗琳-沃兹尼亚奇(丹麦)

沃兹尼亚奇沃兹尼亚奇

  20岁,成为继瑞士选手辛吉斯(2000年)之后,WTA最年轻的年终排名世界第一选手。作为首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女选手,2010年她赢得了丹麦公开赛、泛太平洋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等6个女子单打冠军头衔和62场胜利,两项数据均为WTA最高。

  图为10月11日,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在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以2比1战胜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夺得冠军后,在颁奖仪式上高举奖杯庆祝。

金妍儿金妍儿

  7、金妍儿(韩国)

  20岁,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以总成绩228.56分刷新女子单人滑历史最高分纪录,为韩国夺取首枚冬奥会花滑金牌。她本人也成为花样滑冰历史上唯一一位囊括世界青年锦标赛、大奖赛总决赛、大奖赛分站赛、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冬季奥运会等各大赛事冠军的“大满贯”得主。

  图为2月25日,韩国选手金妍儿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颁奖仪式上笑逐颜开。

穆斯塔芬娜穆斯塔芬娜

  8、阿利娅-穆斯塔菲娜(俄罗斯)

  16岁,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夺得一枚个人全能金牌,一枚团体金牌和三枚银牌。4月在伯明翰举行的欧洲锦标赛上,她率领俄罗斯队夺得了团体金牌,并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比赛中收获银牌。

  图为10月22日,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菲娜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颁奖仪式结束后展示金牌。

罗切特罗切特

  9、赖恩-罗切特(美国)

  26岁,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夺得6枚金牌。在年末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斩获6金1银共7枚奖牌,并打破了男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短池世界纪录,成为2010赛季首位在个人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的游泳运动员,获得该项赛事“最佳男子运动员”称号。

  图为12月19日,美国选手罗切特在迪拜进行的2010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冠军后,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

林丹林丹

  10、林丹(中国)

  27岁,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男团冠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得到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同时也是广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2010年,他还夺得了个人首个亚洲锦标赛男单冠军,并作为第一单打带领中国队夺得汤姆斯杯冠军。

  图为11月21日,中国选手林丹在领奖台上向观众敬礼致意。林丹在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比赛中,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首次夺得亚运会男单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