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支持女排姑娘谈恋爱:结婚会延长排球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08:16  都市快报[ 微博 ]

  圣诞节——谈谈情说说爱?  24日11时许,中国女排主攻手王一梅在微博上写道:“最近有个非常烦的事情,认识他有7年了吧,一直都在坚持忍着,可是最近实在是忍不了了,我怕我会……”博文一出引来不少猜测,有网友分析认为王一梅透露了恋情。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中国女排的重炮手王一梅恋爱了?由于一条微博,关于王一梅恋爱的猜测,在网络上漫天飞舞。据说对象还是辽宁队的某个教练。但随后王一梅就又发微博声明,自己只是被训练问题所困。

  不管王一梅是不是被情所困,恋爱问题一直是很多运动队非常敏感的话题。乒乓球队就曾经禁止同一队的运动员谈恋爱,这也制造过很多起“棒打鸳鸯事件”。那么中国女排队,是怎么对待球员恋爱问题的呢?

  昨天打通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的电话,他对这个问题毫不回避,笑着回答:“我想只要不影响训练和比赛,谈恋爱是好事。”

  在俞觉敏的眼里,很多运动员都为排球事业贡献了很多,现在年纪也大了,谈恋爱是非常正常的事:“如果能够平衡好工作和私人问题,我们绝对不会反对的。其实女排运动员个子比较高,对象本来就不好找,如果年纪大了,困难就更大了。所以如果有合适的对象,我们支持她们找对象。”

  “如果有了对象,运动员可能更有责任感,训练和比赛也会更加认真,这是促进她们事业进步的好事情。”俞觉敏说:“随着联赛职业化程度的提高,女排运动员找对象、结婚的现象会越来越多,这也会延长她们的排球生命,国外很多运动员都是这样的。”

  其实不仅是俞觉敏,他的前任在对待球员谈恋爱的问题上也都很开明。陈忠和没有禁止过运动员谈恋爱,周苏红和汤淼的恋爱就得到了陈忠和的祝福。蔡斌在这一点上也是这样。老队长冯坤今年还鼓励师妹们谈恋爱:“我相信拍拖有助球员减压及提升表现,毕竟有人来看你,你还是会争取表现吧。”

  周苏红今天可能上场

  俞觉敏最近几天一直在杭州,今天下午将赶往浙江女排主场嘉善,观看浙江开元女排和四川女排的联赛。“这次我会全面观察下两队的队员,同时也看看现在联赛进行得怎么样。此前我在广州看恒大的比赛,觉得气氛很好。”

  周苏红在今天的比赛中可能上场,俞觉敏表示:“亚运会结束后,周苏红训练不是很系统,她的状态肯定不会是非常好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