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北京女排要靠集体打球 引外援见效快但留后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下午,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起航仪式”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再次见到西装革履的北京女排主帅蔡斌,带队半年多的蔡斌即将迎来甲B联赛的考验,首个对手则是实力强劲的福建女排。谈起北京女排这半年的变化,蔡斌强调要依靠集体打球,而不是打某个球星的排球。

  从国家队主教练的岗位离开后,蔡斌今年五月入主北京女排。谈起队伍的情况,蔡斌说:“半年多,北京女排的精神面貌、技战术打法有了比那话,从上到下统一的思想史:要依靠集体打球,而不是依靠某个球星打球。尽管需要时间不断磨合,但是希望大家能看到变化。”国手薛明重返队中,蔡斌给她放了几天假,从体能抓起、控制训练量,同时找康复专家给薛明诊断,听取专家意见结合队医的意见进行康复治疗。蔡斌说薛明肯定会作为联赛的主要球员在场上,她在场上作用很大,但是同样要用团队的力量去拼每一场比赛。

  今年的甲B联赛与以往的情况不同,福建女排、武汉体院女排等多支队伍都引入数量不少的外援或者内援,蔡斌表示他对困难有所准备,但是冲A的目标不会改变。今年九月,北汽集团注资成立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为北京女排、北京排球的振兴提供了资金保证。蔡斌认为资金的注入更具有意义的作用是帮助北京排球的梯队建设,“因为没有青年队,北京女排青黄不接的情况比较严重。北京市政府、体育局和北汽集团的支持下,俱乐部成立可以借机组建青年队,这才是真正的起航!”

  恒大女排在甲A赛场掀起波澜,福建队在甲B赛场也引入两名泰国外援,蔡斌是否希望引进外援?对此蔡斌回答是否引进外援要看北京排球是重联赛亦或是重全运会,如果重联赛外援肯定可以解燃眉之急,但是完成全运任务的时候会有后患,而如果重全运会,就必须经历成长的痛苦。蔡斌表示,从同意到北京女排执教的那一天起,对于困难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