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明自信百分百状态征战新赛季 热身赛首发打满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1:0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12月21日下午,北京女排与北航女排在北京队本赛季联赛主场光彩体育馆进行一场热身赛,国手薛明在3局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按照北京队主帅蔡斌的计划,这个赛季薛明将会在联赛中循序渐进地获得比赛机会。而薛明认为,在28日北京队新赛季联赛首战之前,她会让自己的实力恢复到百分之百。

  虽然在前一段训练中刻意对薛明的训练量有所控制,很少让她进行跳跃动作,但在这场热身赛中,蔡斌还是大手一挥,让薛明首发出场。虽然由于伤病,让薛明几乎有两年时间没有代表北京队出场,但甫一上场,薛明还是利用自己的身高和经验让北京队在攻防两端实力大增。“薛明在北京队中的作用会逐步会现出来,虽然今天她与二传韩旭之间的配合离我的理想程度还有距离。两个人的配合在训练中还行,而比赛中球乱了以后,可能就不够默契。我听说她们俩的配合一直是老问题,今年我想突破一下。”蔡斌说。

  薛明在比赛中相当兴奋,不过在打完一个球之后,她却突然捂住自己的手指。队医给薛明紧急治疗,让场边观战的众人心头一紧。不过用绷带打完固定之后,薛明还是重回披挂上场。“没什么事,只是普通地戳了一下。”薛明笑着说。伤病的控制始终是决定薛明能否顺利征战联赛的最大问题。今年薛明的膝盖一度出现积水,但在回到北京队后,蔡斌针对薛明的伤势在训练中区别对待,对伤病控制得比较理想,也没有再出现积水的现象。“联赛薛明肯定会打,但可能我会把她上场时间放宽一点,让她慢慢去适应。”蔡斌说,“薛明必须要有一定的训练基础才能上场去打。”

  这场热身赛,北京队以大比分轻松取胜。赛后,薛明认为自己的状态只恢复到六七成,不过她坚定地说:“我的状态会恢复到百分之百。时间?是在比赛开始之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