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体坛十大突破:花游首金 劳义百米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8:23  华奥星空

   花样游泳世界大赛首金

  第12届世界杯花样游泳比赛,中国队夺得1金3银位居奖牌榜第二,所参加的四个项目中全部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蒋文文/蒋婷婷还在双人项目中为中国队获得了世界大赛的首枚金牌。

  男子花剑团体世锦赛夺冠

  2010年11月11日,由新一代“三剑客”雷声、黄良财、朱俊等组成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以大逆转的方式战胜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赢得历史上首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实现了这个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羽毛球世锦赛大包揽

  2010年法国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中,中国队继1987年以来,时隔23年再次包揽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在5场决赛中,有两场外战。男单陈金直落两局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首夺世锦赛冠军,同时也实现了中国男单世锦赛的四连冠。

  花滑冬奥会首金

  2010年2月15日,第21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老将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取得了冬奥会参赛史上中国人的第一金。同时也打破了俄罗斯人在长达12届冬奥会上对双人滑金牌的垄断。

  短道长距离项目突破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自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一来,金牌就一直被韩国人把持着。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在决赛中与三名韩国选手同场竞技,以一敌三获胜并夺冠,不仅终结了韩国人的连霸纪录、也终结了中国短道在长距离项目上一直被韩国人压制的历史。

  诞生亚洲百米飞人

  来自广西的小将劳义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以10.24秒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亚洲大赛中获得的最好名次。改写了中国代表团36年亚运史上无男子百米飞人的纪录。

   手球获得亚运金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中国队以31比22战胜日本队,首次获得亚运金牌,实现中国手球的历史性突破。

  手球运动在中国基础薄弱,注册运动员只有200余人。中国女手虽然曾经获得过奥运铜牌,但实力只属于世界中游。即便在亚洲,中国女手也是落后于韩国队,与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实力接近。这是中国手球首次在大赛中夺得金牌。

  美式八球首夺金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八球决赛今天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中国球手刘莎莎5比4险胜韩国选手金佳映夺冠。中国台球第一次获得亚运会美式项目的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保龄球获奖牌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保龄球女子双打比赛结束,中国组合杨穗玲/张玉红以总成绩2593分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保龄球代表队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获得奖牌。

   现代五项突破

  2010年对于中国的现代五项又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继2005年钱震华横空出世在现代五项世锦赛上摘得男子个人金牌和2009年陈倩一鸣惊人夺得世锦赛上女子个人冠军后,今年的亚运会上,中国现代五项队不但实现了亚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更是以在女子个人、女子团体和男子个人三个项目上豪取三金,并获得女子个人和男子团体两枚银牌的成绩成为亚运会上的最大赢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