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羽引大牌球星战联赛 陶菲克李宗伟有望齐聚羊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9:57  信息时报[ 微博 ]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为了给奥运积分赛让路,明年2月12日,2011赛季羽超联赛将揭开帷幕,本月31日将是新赛季引援的最后限期。近日,关于陶菲克、李宗伟等世界名将加盟广州粤羽俱乐部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昨日时报记者采访了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时,他证实,“陶菲克已经是确定了,而李宗伟以及马来西亚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组合已经口头上答应我们,但还有待马来西亚羽协的最后确认。”

  杨乘风表示。俱乐部在新赛季将引进国际著名球星,除了要为俱乐部争取到好成绩外,同时也希望借助球星的人气,为羽超联赛打造市场。

  据悉,地产巨头恒大集团近2年在女排及足球两个项目的“金元政策”。使中国体坛哗然。由于羽毛球是广州的“市球”,羽毛球人口超过300万,其影响力丝毫不亚足球,因此恒大也将羽毛球作为下一步的投资目标。杨乘风表示,今年是羽超联赛的首年,市场环境仍未成规模,俱乐部投入超过300万,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资本投入到俱乐部,在谈及与恒大的合作时,他表示,“恒大近几年对广州体育事业十分支持,目前他们已经明确表示支持粤羽俱乐部,相信新赛季俱乐部的经济运营情况会比较理想。”不过他也表示,目前俱乐部与恒大正在洽谈合作方式的问题,而最终方案还有待进一步商谈。

  尽管双方有合作的想法,但到底是收购还是冠名,目前仍未最终确定。据了解,粤羽俱乐部是国内首支以股份制为基础建立的职业羽毛球俱乐部,俱乐部实行总经理负责制,并向社会集资近千万,其中最大的股东是广州羽协,俱乐部成立之初,便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模式有一定的规划。而引进陶菲克、李宗伟等外援的做法,无疑也证明了俱乐部的雄心与目标。

  强援加盟组建人气之师

  除了陶菲克已签约加盟,李宗伟正在洽谈中,广州粤羽今年也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大有斩获。在上周进行的2011赛季羽超联赛摘牌会上,粤羽俱乐部已经摘下了卢兰、张楠、成淑和陈智贲4名内援。假如李宗伟和古健杰/陈文宏这对“钻石组合”能成行,再加上已确定的陶菲克及原有的王睁茗、钟倩欣等新生代球员,广州队新赛季的实力将较上赛季大大提高。

  女单方面,国羽老将卢兰能带携区冬妮;而有着陶菲克、李宗伟及王睁茗老中青三代球员的男单项目必然是最大看点;女双方面,虽然前奥运冠军张洁雯已经明确不出战,但国手成淑/钟倩欣的组合值得期待;男双队员中,除了“钻石”外,张楠和陈智贲都是双打项目的好手。

  被问道陶菲克与李宗伟在男单项目上是否有冲突时,杨乘风解释道,“之所以希望引进他们,主要是为了市场开发的角度去考虑,名将的到来对球队的人气有很好的提升作用。”据悉,陶菲克的薪水将不会超过国内A级队员的收入,同时取决于他场上表现。

  上赛季,粤羽俱乐部在资金不算充裕的经营情况下低调地提出保级的目标,最终取得了第6名。而本赛季在加大投入以及有名援加入的情况下,目标必然会有进一步的要求,“目前还没有定下明确目标,但可以肯定的是,目标绝对要求比今年高很多。”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