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超掀起大腕镀金潮 陶菲克铁定加盟李宗伟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4:3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

  陶菲克、李宗伟、李龙大将要加盟广州队打羽超联赛?最近,网上、各大媒体都在传播着这样的消息。为了求证,昨天本报记者拨通了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的电话,询问有关陶菲克、李宗伟签约的情况,在消息得到证实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国家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刘主任透露:“高手来华,咱们联赛水平将更上一个层次,更能促进羽毛球的交流和发展。 ”

  陶菲克加盟已成定局

  当听到记者要问有关陶菲克的事情,杨总自豪地对记者说:“陶菲克铁定是要过来了,这件事情我从去年就开始跟进,但是那个时候有些手续的束缚,他还不能过来,如今他已经是自由球员,因此和他签约不是什么难事。 ”

  “我私下和陶菲克接触过,他人很踏实,而且也愿意在中国打球,因为结婚生子,陶菲克的状态有些下滑,他也希望来中国提升自己的状态以备战2012年奥运会。另外,薪金方面我们也谈妥了,给他的钱主要就是出场费和赢球奖金两大块,但是不会很高,与国内A级别球员的薪金价码差不多,另外当天打完比赛,第二天他就可以回国,不必在队里呆着。 ”杨乘风说。

  李宗伟、李龙大将紧随其后

  除了陶菲克铁定要打羽超联赛,李宗伟、李龙大等人也跃跃欲试想来华镀金。据杨乘风透露,现在已经和李宗伟谈得差不多了,但是需要进一步确认,现在缺的是一份同意函,只要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能够发函同意李宗伟过来,这件事就有可能实现。

  “由于李龙大既是韩国三星俱乐部的球员,又是韩国羽毛球协会的人,还是国家队球员,因此把他签约过来有些困难,但是我们会积极联系,争取最短时间把他签过来。我私下和他们都沟通过,这些人过来都是抱着镀金的目的,在中国学习,积累经验,从而备战更大的国际赛事。 ”杨乘风说。

  刘凤岩:我们支持

  陶菲克、李宗伟等高手参与羽超联赛,政策上能给予哪些支持,或收获什么样的成果?记者昨天又电话联系了国家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刘主任对记者说:“陶菲克等人过来是件好事,我们也支持,乒乓球起步已经十五六年了,羽毛球联赛刚起步,起点就很高,打造精品比赛,这样也满足了观众的需求,这样才可以不断提高联赛水平。另外,以前只有国家主力球员在国际大赛上才有机会与他们交手,这些外援到来,也能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可以与国外高手直接过招,提高中国联赛整体水平。 ”

  另外,不是什么外援球员都可以加盟羽超联赛的,政策上规定,必须是5个单项成绩在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不包括中国选手)。对此刘主任也给予证实:“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高手来华,我们要推广精品,就要考虑到实力。下面,我们还要开展甲A、甲B等联赛,这样可能会有更多的外援参与进来。 ” 见习记者曾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