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残运会感人瞬间集锦:斗士们在寒风冷雨里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8:3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12月18日,亚残运会奥体中心,男子接力赛正在进行,图为中国队员在交接时相互鼓励。张美安 摄   资料图:12月18日,亚残运会奥体中心,男子接力赛正在进行,图为中国队员在交接时相互鼓励。张美安 摄

  作者 索有为 赖颖君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12月19日晚落下巨幕。竞赛场上,那些沉甸甸的感人瞬间将会永远留存在观众的心底。

  瞬间一 一个人的国家队

  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只有托克托尔别克一人组成,比赛中他只举起了150.0公斤的重量,与金牌得主225公斤的成绩相去甚远,但观众丝毫没有吝啬他们的掌声。他的教练说,这次来参赛的经费都是社会上的好心人全力资助的,这让他们有了前进的动力。

  瞬间二 一个人的表演赛

  在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尼泊尔选手切姆琼最后一个抵达终点,与冠军的成绩相差1分37秒90。当泳池里只有切姆琼一个人在艰难前进时,观众用掌声给这名孤独的选手加油鼓劲,直到他抵达终点。

  瞬间三 无奖牌竞赛

  根据亚残运会的规定,一个项目若参赛地区少于三个,该项目将不设奖牌。没有奖牌的孤独斗士们在寒风冷雨里依然前行。在女子5000米轮椅T54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文君就是唯一的参加者。她用了13分23秒13完成比赛,满场观众自始至终呼喊着她的名字。

  瞬间四 赛场生日歌

  马来西亚获得男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比赛铜牌,颁奖完毕后,队友们悄悄退场,留下穆赫德留在赛场中央,此时,场馆上响起了生日歌,全场观众和志愿者为他献上真挚的祝福。穆赫德说:“这是一个惊喜,我当时都不知所措了,没想到今年会以这种方式过生日,绝对会终生难忘。”

  瞬间五 富有爱的子弹

  韩国射击王子李知锡在射落本届亚残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后,与身边美丽的妻子深情相拥。9年前,27岁的李知锡遭遇交通事故,导致四肢麻痹无法动弹。此时,美丽护士朴金顺走进了他的生命。由于李知锡双手无力上膛,每次比赛妻子都会亲自为他装上子弹,然后默默坐在身后为他祈祷。

  瞬间六 金牌祭奠哥哥

  在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23岁的伊拉克选手拉苏尔•穆赫辛获得金牌。他亲吻着这枚沉甸甸金牌,长久跪地祈祷。他说:“胜利属于我已经逝去的哥哥,我是为了哥哥而参加比赛的。”正是作为举重运动员的哥哥引导他走上举重之路,但在四年前,他的哥哥死于汽车爆炸事件。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广州亚残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