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池世锦赛:中国4人1队进决赛 接力男队三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下午,在阿联酋迪拜进行的2010年第十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五比赛日当地时间上午赛事的争夺,在最后4个项目的预赛中,中国队4人1队杀入晚上的决赛之中,同时中国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队还打破了该项目全国纪录。中国男队在本次比赛的三个接力项目上已全部打破全国纪录,两项自由泳接力还打破了亚洲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罗切特继续其稳定发挥,他以1分50秒25获得预赛第一,队友克拉利以1分50秒82列第二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弗亚查宁仅仅名列第10,无缘决赛。中国队张丰林以1分54秒65排在第15位,程飞轶显然是为了备战接力赛而特意留力,他只以2分06秒25的成绩列在第38位,双双无缘决赛。

  女子200米蛙泳,中国两将表现强势,孙晔以2分19秒77列在预赛第二,季丽萍以2分22秒96排名第8,两人都杀入决赛之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索尼以2分18秒66排在预赛第一,并打破赛会纪录。

  男子200米蝶泳,吴鹏有上佳发挥,他以1分53秒25排在预赛第三,中国另一选手陈韦伍备战接力,干脆没有出场。匈牙利选手切赫以1分52秒81列预赛第一,南非选手勒克洛斯排第二。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人阿尔梅达排预赛第4。

  女子200米自由泳,唐奕以1分54秒99的好成绩,列在预赛第5位,可惜全国纪录保持者朱倩蔚这次没有比好,她仅仅以1分56秒27排名第15,无缘晚上的决赛,美国选手霍夫以1分53秒48列预赛第一,法国选手穆法特列预赛第二。

  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俄罗斯队以3分24秒74排预赛第一,替补阵容出场的美国队以3分26秒69排第二,德国队排第三。中国队由程飞轶/王帅/陈韦伍/吕志武组成,他们以3分29秒09的成绩,正好位列第八,惊险杀入晚上的决赛之中。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中国队在06上海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全国纪录。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