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沪军苏辽完胜赢开门红 两升班马受挫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子排球A组联赛的首轮较量在各赛区同时展开,江苏和辽宁两队直落三局分别零封四川和山东赢得开门红,升班马复旦大学和广东男排依次不敌卫冕冠军上海和上届亚军八一两强双双落败。

  复旦0-3负上海

  升班马复旦大学男排坐镇主场第一局整体拦防暂时无法抵御卫冕冠军的轮番轰炸,中局阶段暂时落后比分至7-16,并且在局末被上海男排定格在11-25大比分落败。第二局,复旦男排在二传王利斌的组织盘活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比分紧锁至7-8,可惜随后比赛逐渐失去比赛的主动权,被上海男排连续涨分至25-18将局分改写成2-0。

  士气大振的上海男排在第三局中继续显示着王者风范,中局阶段逐步赢得场上主动,比分依次拉开至12-8和16-11。在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上海男排通过网前凶猛的攻势扩大比分差距,最终锁定比分至25-16客场完胜升班马。上海男排接应李春晖拿下11分成为全场最佳,复旦大学男排秦臻进账10分紧随其后。

  四川0-3负江苏

  少帅卢卫中安排江苏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晨和文天一、副攻高宝全和方浩宇、接应陈平和二传周鸿,网上攻势明显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先后改写比分领先至5-2和14-9,随后并且在比分差距扩大至22-16后,江苏男排客场首局以25-18先下一局。

  第二局,双方球队上演比分拉锯战,四川男排利用主场优势追平比分至9-9,此后,江苏男排试图在中局阶段联赛拉开比分差距但是效果一般,最终激战比分至22-22平后,利用防反强攻以25-23惊险胜出。第三局以比分3-2短暂领先开局后,江苏男排凭借强攻发球连续涨分至10-6,而四川男排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最终再度以比分16-25主场落败。

  八一3-0胜广东

  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相对于上赛季的排兵布阵进行局部调整,年轻二传吴逸闻和主攻赵祎辰跻身主力,副攻线继续安排郭鹏和徐静涛搭档,对角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刘庭蔚继续承担得分重任,中局阶段换下小将唐成替补出场进行锻炼,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广东男排,三局比分是25-14、25-16、26-24。

  在第三局进行阵容微调的八一男排曾经遭遇到升班马的强势反扑,凭借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更富经验最终得以艰难胜出。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八一男排在进攻和拦网主动得分方面依次以42-26和10-7领先,但是在发球环节却以0-6完全处于下风,一方面说明自身的发球施压效果不足,另一方面接发球环节的固有顽疾还没有得到明显的改观。

  辽宁3-0胜山东

  山东男排开局率先反客为主以比分8-7占得先机,不过辽宁男排随后利用主攻宋玉晨和接应袁志的强攻先后反超比分至12-10和23-16,并且一路领先比分至25-18赢得首局胜利。异地再战,山东男排仍旧无法提升网前的攻击效率,中局阶段比分一度被拉开至7-11处于落后,在双方球队一攻成功率有所保证的前提下,辽宁男排以比分25-18再胜一局。

  背水一战的山东男排始终无法摆脱前两局失利的阴影,第三局开局阶段心态失衡连续丢分落后比分至2-8。不过,山东男排随后利用技术暂停的间隙重整旗鼓,在比分14-19后连续追分,可惜赛末未能及时缩小比分差距败北,辽宁男排最终锁定比分至25-21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辽宁男排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三环节分别以4-2、42-35和9-7完全处于领先优势。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子排球A组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争夺,具体对阵形势是:八一株洲VS上海唐朝、复旦大学VS浙江万丰、江苏中盛VS广东建龙、山东VS四川、辽宁VS河南天冠。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