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粤羽大手笔揽星只为造势 李永波直言外援有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14:45  法制晚报

  有了恒大幕后资金的支持,广州羽毛球俱乐部在引入球员上有了大手笔。    昨天,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球员交流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9名选手被4个俱乐部摘走,其中世界冠军卢兰等4名选手加盟广州俱乐部。

  与上赛季捉襟见肘不同,新赛季广州俱乐部拥有地产大鳄恒大600万支持,他们将向羽超联赛冠军冲击。

  ■转会

  引入高水平内外援  建立豪华战队

  在昨天摘得卢兰、张楠、成淑和陈智贲后,广州俱乐部的实力升至前列。除引入内援外,他们在外援上也下了大力气,目前已与陶菲克签约。

  还有马来西亚名将、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也已进入了谈判最终阶段,据悉李宗伟加盟广州只剩一纸合同。另外,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和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也正在与广州接触。

  如今中国羽毛球协会并未对羽超联赛的外援制定人数限制,因此广州俱乐部借助恒大东风,大力引入高水平外援,建立豪华战队。

  ■造势

  成绩好坏是次要的  主要为影响力

  新赛季羽超联赛尚未开赛,如此大手笔地引进众多国际羽毛球巨星,广州俱乐部赚足了眼球。

  对此,广州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表示:“新赛季我们的成绩是次要的,主要还是为造势,提升影响力。”

  正是有恒大幕后资金的支持,广州俱乐部才频出大手笔。根据中国羽毛球协会的规则,每个俱乐部只能拥有两名国内A级和两名准A级选手,四名选手按照每赛季顶薪计算,俱乐部要支付100万元。

  广州欲引入同级别的外援,薪酬至少也要多近百万元人民币,何况外援的旅费和食宿消费也不低。

  不过,杨乘风表示,与国内同等级选手相比,引入陶菲克很值,薪金相对较低。而且在引入大量高水平运动员后,广州的羽毛球市场更加活跃,门票销售情况也会相对地比上赛季好一些。

  ■官方

  不是所有人都欢迎

  我希望李宗伟、盖德等世界高手都来中国打球。

  我们原本就打算将羽超打造成世界最受关注的联赛,像NBA一样。不过,对那些正在成长的年轻国外选手,我们可能就会设置门槛了。

  ——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

  文/记者 宫云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