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阳鲲鹏获国际减刑至两年 中国泳协仍施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前著名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在北京奥运会前因药检阳性被中国泳协终身禁赛一案曾引起广泛争议,因为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相关规定,判罚两年禁赛即可,而由于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前强调执行兴奋剂零容忍的严政,欧阳鲲鹏被施以“极刑”——终身禁赛

  据美国媒体12月16日报道,在WADA和国际泳联的介入下,他们已经成功地令中国方面将欧阳鲲鹏的禁赛期缩短为两年,禁赛期应该在今年5月结束,不过这一“减刑”消息至今未公之于众。如今中国方面表示他们仍然将禁止欧阳鲲鹏参加中国国内的国家级赛事,这也相当于继续对欧阳鲲鹏变相终身禁赛。中国泳协官员袁浩然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不会让欧阳鲲鹏代表中国参加任何赛事,因为之前的兴奋剂事件,他不会再入选国家队。”

  WADA官员戴维-豪曼表示WADA和国际泳联目前对于欧阳鲲鹏的处境已经爱莫能助了,“如果中国政府禁止欧阳参加国内赛事,这属于中国泳协自己的规定了,WADA无权再插手。欧阳目前唯一的出路大概就是代表中国以外的地区参赛。”

  欧阳鲲鹏一案在国际体育圈内也有争议,有人认为运动员在禁赛期满后应该得到重新开始的机会,也有人认为应该再追加严罚。英国奥委会就终身禁止药检阳性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则禁止禁赛半年以上的运动员参加下届奥运会,欧洲的顶级田径赛事组织者则达成共识,不允许禁赛两年和两年以上的运动员在期满后继续参赛。

  欧阳鲲鹏所在的江西省体育局表示,这位28岁的三枚亚运银牌得主在禁赛期间一直坚持训练,希望能够重回泳池参加比赛。江西体育局已经向中国游泳协会提交了申请,希望能允许欧阳参加国内比赛。如果中国泳协继续坚持,欧阳将只能在中国国内参加非官方或者俱乐部举办的比赛,这些比赛的竞技水平则相当有限。(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阳鲲鹏 禁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