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军训拉练射击一个不少 王励勤当选汇报表演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00: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军训进入第四天,与前三天略显枯燥的队列练习不同,他们今天进行了野外拉练、实弹射击、军体拳等训练科目,而老将王励勤被选为汇报表演时的旗手。

  清晨5点50分,天色还是漆黑一片,国乒军训的紧急集合号便吹响了,队员们用最短的时间从楼上跑到宿舍楼下集合,6点20,准时开始跑早操。为了锻炼国手们的意志品质,军训内容中特意安排了野外拉练。8点整,野外拉练正式出发,经过近3小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国手们完成了长达15公里的漫长拉练,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掉队。

  按照每天的日程,中午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但今天这段时间也被“剥夺”了。下午一点,队员们被教官带到射击场,开始进行射击训练。进入射击场后,大家显然比往日兴奋,毕竟经过了三天的队列训练后,实弹射击的机会的确来之不易,而一上午长途跋涉的精疲力尽在此刻似乎也一扫而光。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接触射击,拿到子弹和枪后,兴奋之情更是溢于言表。他们以班为单位分组,每组先进行一轮没有子弹的练习,随后是两轮真枪实弹射击,后两轮每轮共射5发子弹,最后一轮被算作正式成绩。最终,张超、饶静文、刘曦以38环的成绩并列成为国乒神枪手。此外,王励勤的成绩为30环、马琳31环、马龙35环、张继科24环、许昕14环、李晓霞26环、刘诗雯8环、丁宁23环、郭焱15环。而在队员结束射击之后,教练、队医等工作人员也纷纷拿起枪一试身手。

  尽管此时连续作战时间已经达到10个小时以上,但国手们仍然未能休息,短暂的调整后,他们又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操场进行军体拳训练。虽然是个颇受男孩推崇的项目,但女队员也是丝毫没有懈怠,不仅在教官的指挥下合练,训练间隙,李晓霞、丁宁等人还当起了老师,帮助指导陈梦、顾玉婷等小队员。在队友们军体拳练习的同时,被选为旗手的老将王励勤则在一旁“吃小灶”,接受单独指导。直到6点,白天的训练科目才宣告结束。

  国乒本次军训将持续一周,12月20日,他们将进行军训成果汇报演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