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 刘翔林丹争最佳男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1:29  法制晚报

  

  

  刘翔与林丹都在今年亚运会上爆发 摄/记者柴程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 刘翔林丹争最佳男运动员

  年末贺岁剧 翔飞人超级丹争一哥

  本报讯(记者孙毅)是神勇复出的刘翔,还是夺全满贯的林丹?

  昨天,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共有141位候选人和候选团队进入今年的初评,10个奖项、50个候选人/队的提名奖获得者已经诞生。

  在最引人注目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五人候选名单中,刘翔和林丹的名字赫然在列。刘翔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因伤退出后,两年多的蛰伏,终于在广州亚运会用13秒09的成绩成功复出,让全中国又感受到“翔飞人”的澎湃激情。而林丹则一如既往地强势,在广州更是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全满贯。

  除了刘翔和林丹,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提名出现在“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参与足坛反赌扫黑的公安部“8·25”专案组成功晋级。

  本年度评选将于2011年1月16日进行总评投票及颁奖盛典。

  相关新闻

  刘翔明年5月“出关”

  坚持四个月的冬训计划,刘翔今年冬天不好过。

  今天,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将飞抵海口,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某个活动。此时上海正值大雪天气,刘翔的这次旅行既避过了上海的严冬,也为紧张的冬训放松一下心情。

  广州亚运会结束后,刘翔就正式进入冬训,为明年世锦赛做足储备。作为明年大赛前重要的训练周期,教练孙海平透露冬训一定要以“稳”字当头。他说:“毕竟刘翔已经经不起再受一次伤的折腾了,所以冬训尽管要加强素质训练,但还是会循序渐进。”

  对于刘翔今年冬训的成绩目标,孙海平回答得很干脆,“要把他在亚运会夺冠时的成绩维持下去,也就是13秒10吧。”孙海平透露,只有维持这样的高强度训练能力,才能让刘翔在新赛季保持足够的素质前往参赛。

  当然,冬训的可怕程度也是不难想象的。据记者了解,刘翔目前一周正常训练六天,此外周三和周六还都是一天两练,算下来每周多达八堂训练课。不过,这种强度早已被刘翔看做小儿科。“如果这些都觉得累,那别提什么目标了。”刘翔说。

  按照计划,刘翔的冬训要坚持到明年4月才结束,除了在上海训练外,春节后刘翔还会考虑到北京与史冬鹏等国家队队友合练。

  据悉,到了明年5月,刘翔会正式“出关”,根据脚踝情况,可能会选择参加大阪精英赛以及之后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分站赛,为明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热身。

  文/记者宫云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